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27

  最近的璃月港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自开业就争议不断的深海大饭店又开张了,一是和裕茶馆的说书人最近去度假了,过去几个月里一直人满为患的茶馆终于冷清下来了。

 

前段时间:

 

  “刘苏先生,再好的本子讲多了也会味同嚼蜡。如果实在不在状态的话不如就此给自己放个大假,出去走走,也许会有新的灵感。”钟离对顶着黑眼圈,说起书来有点心不在焉的刘苏认真提出建议,“我认得一朋友,他常年在海上生活,也许会知道很多关于海洋的传说。”

  刘苏收起扇子,他随手从兜里翻出一张被叠过又打开好几次的传单说:“钟离先生口中的这位朋友不会就是这位南河先生吧。嗐,我知道他,最近他的传单都发得满璃月港都是了。不过他也确实为我的评书提出过不少指导性的建议。”

  刘苏见对方暂时没有继续听书的意向,于是也拉开一把椅子给自己倒上一杯茶水:“说起来,我前段时间在取材的时候打听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传闻。这传闻,呵!真可谓是无巧不成书啊!”

“哦?不知是什么样的传闻能入得了刘苏先生的眼?”

  “唉呀钟离先生言重了,这可说不上什么奇闻轶事,不过是因为赶上咱们聊到了这个南河先生突然想起来的罢了。”刘苏摆摆手,打开扇子谦虚地打趣道,“这还得从这些传单说起。那天我收到这些传单的时候觉得这种绘制风格和色彩的运用有点眼熟,所以赶着一个短假去了一趟博物馆查了不少资料。巧了!一天一夜,我终于在一本《名人传记》里找到了一幅相似的画作!正是《蝶梦惊回百八声》!”

  钟离神色微怔,他端起茶杯饮下一口热茶,眼神示意对方接着说下去。

  刘苏也越讲越兴奋,他扇扇子的动作都加重了几分,“您可能想不到啊,那幅《蝶梦惊回百八声》的作者,正是五百年前横空出世的丹青圣手,七星之天玑——南河!”

 

———————

 

  “老板,再来一碗疙瘩汤!”几个吃得正开心的食客举着碗对过来视察工作的南河说。

  “哎呀呀,诸位客官真是抱歉,我们的笑口常开疙瘩汤已经售罄了,想要喝只能等明天……”

  “什么!售罄了?怎么不见你们别的菜出餐这么慢啊?”

  “啊哈哈这位客官,是这样的,咱们这个汤啊讲究一个文火慢炖,切不可操之过急,欲速则不达。”南河接过碗放回桌上,他换回那副谄媚讨好的笑容对离他最近的客人说,“就像你们蒙德的佳酿,这烹饪的过程呢就是酿造。慢工才能出细活,没有经过数十道工序精心熬制的汤是不会散发那种绝伦的鲜美的!”

  “唉,行吧。那来份下酒菜,还有你们璃月的酒也来几瓶,不,几坛。”喝完汤的客人看起来心情不错,并没有过多刁难。

  “欸!这就给您安排!”南河开心地做出一个夸张的动作,一蹦一跳地离开了餐桌。

 

  南河此时开心极了,只能说这个海精灵来的太及时,他穿过走廊准备去视察一下后厨。

  南河还没走出下一个转弯,他就听到了一阵打斗的嘈杂声音。

  “怎么回事,怎么乱成这样?”南河拉住一个赶过来的员工问道。

  “不好了老板,有两个员工打起来了!”

  “啊?”南河惊诧了一下,他还没听说身边那些员工之间有啥大到动手的矛盾,“哪两个员工打起来了?”

  “唉呀不知道啊,我正准备去找你呢!”员工说,“就听说打的可激烈了,好像是一小姑娘。”

  “什么!我去看看。”南河的神情从紧张迅速变成惶恐。

  

  咣——!老金被重重摔到墙上,在滑落在地的时候眼睛直冒金星。

  “再说一遍,你管谁叫晦气!”金发的女孩手里攥着一把只剩下两条腿的椅子,单手拎起来指向老金。

  “参宿,你冷静一点。”阿花上前一步试图安抚女孩的情绪。

  “花阿姨,这件事和你没关系,我来解决就好。  ”参宿没有回头,她继续狠狠地盯着老金。她扭扭脖子,那咔咔的响声让在场的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参宿见对方没有回应,她又大步走上前,拎起老金的衣领大声说:“问你话呢,聋了是吧!刚才怎么不这样,这会儿开始装聋作哑了!”

  “不不不,我,我,没有……”老金已经被吓得口齿不清,他哪还管的上对面是不是他所厌恶恐惧的坎瑞亚人,他一个劲的喊着饶命,乞求女孩放过他。

  “放过你?可以啊,但我之前的那些委屈可不是白受的!”参宿这么说着,但她已经把手放到了老金的长牙上。

  “等等,你要干什么!”

 

  “住手!”南河的声音及时响起,但参宿只是顿了一秒,她又把手伸向那根长牙,她是准备把它连根拔下吗!

  “南河,快阻止她。”阿花焦急地说。

  “镇!”从南河指尖弹出一道白光击中女孩。

  咚,参宿应声倒地。

 

  南河走上前查看参宿的状况,她面色泛红,明显是经过了剧烈的运动。脉象正常,不像是服用了什么刺激性药物。

  “南河,你管管她,她疯了!”老金颤抖着说,他被参宿刚才的样子吓得不轻。

  “嘘嘘,安静。”南河把指尖从她身上拿开,举到眼前认真观察。

  “到底怎么了?这孩子刚才还好好的,一转头就开始大打出手。”阿花边扶起老金坐好,一边担忧地问道。

  “我刚才听到她说你又叫她晦气,是真的吗?”南河站起身问老金。

  “不然呢,南河你看看,从她来这里开始,咱们又是海精灵又是丧气鬼袭击的,她不是个晦气是什么?”

  “说详细一点,只是单纯这么叫她应该还不至于会这样。”南河摇摇头接着问到。

  “唔……”老金挠挠头,“要不就是……”

  “我替他说!”

  大家循声望去,是他们的厨师长。

  厨师长撸起袖子气冲冲地走上前指着老金说:“这个家伙刚才不仅骂她是晦气,还说她的国家留着就是个祸害!他还说坎瑞亚覆灭了真是大快人心!”

  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的目光一齐投向老金,每个人包括阿花在内都觉得他刚才那顿揍挨的是一点也不冤。

  短暂的闹剧过后,大家都散开去各忙各的事,老金也被几个工作人员扶走了。南河打横抱起女孩,说要带她去调养一下。

  “让我来吧,”阿花主动说。

  “不用。”南河此时的神情异常严肃,“她身上有魔神残渣的气息,可能会影响到你们。”

  “什么?”

  “那是什么?”

  “魔神残渣?”

  “怎么可能?”

  周围的人都被这句话震惊到,但冷静下来想想,刚才的事确实太过匪夷所思。老金怎么说也是一只足有九百多公斤的成年海象,但是他就这么被一个目测十二三的小姑娘当链球扔出了大半个房间,还有那把实木椅子丢失的两条腿正插在墙面上。由此可见她到底下了多重的手。

  可是魔神残渣真有这么大的威力吗?他们都是不过些小妖或者普通的人类,对那玩意简直避之不及,试问他们中谁又敢去研究那玩意是否真有这么邪门呢?

  “那你也要小心,我先去看看老金,顺便和他谈谈。”阿花说完就离开了。

 

  魔神残渣……居然真的是用这种方式……南河眉头紧皱,不过目前的发展并没有超乎他的预料,可他实在见不得女孩出现意外。

  担忧、愧疚、侥幸……南河此时的心情比打翻了五味瓶都复杂,虽然他知道这些情绪都是多余的。南河现在竟像个小孩一般咬着指甲来回踱步,他应该是感觉庆幸的。因为即便出了不少小插曲,但计划还是在顺利的进行。

 

———————

 

餐厅:

 

  “远海之上,惊涛再起,只见真君衣氅轻翻,十指发动之间……”刘苏喝的正上头,他干脆坐在桌子上开始讲评书,所讲内容正是《狂浪袭》。

  “看见了吗?这就叫专业。”老孙对旁边的田铁嘴说。

  “你懂个甚?你这两天不在,也不怕老高那边的鱼卖不出去!”田铁嘴斜着眼说。

  自打听说了师兄报名了这场豪华游,田铁嘴也不甘示弱地上赶着去报名参加。刘苏在封箱前的最后一场演出时曝出了擎海靖潮真君唯一公开的学生是五百年前的七星之天玑,而这位天玑星恰好也叫南河。这使得璃月的历史博物馆出现了短暂的游览高峰期,同时也让自己感受到了信息差的优势。

 

  “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个良心商人不在,如果大家还不想去找那个黑脸商人买鱼,那就只能等我度假回去。”老孙得意洋洋地说,“我告诉老高了,在我回来前一天多准备些海货,然后我回去当天来个大折扣,这样又能大赚一笔!”

  “你们商人的世界,我搞不懂。”田铁嘴饮下一杯酒,“但你们这种事估计我写进本子里都没人听。”

  “别这么冷漠嘛老田,要我说你偶尔也要向你师兄学习学习,找点有意思的素材。”老孙搭上对方的肩膀说,“当然我不是让你改变现在的说书风格啊,我很喜欢的。但就是说你写的本子啊,尤其是最近的内容,真的是比那泡了十次的薄荷茶还寡淡。你看看你师兄,前些时日为了一幅画又是博物馆又是藏书阁的,一天一夜,到底给人家找到了!你说人家的本子为啥受人欢迎?不就是领先潮流一大步嘛!”

  “你说什么画?”田铁嘴的好奇心被勾起,他意识到想要本子受人欢迎,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是内容要新奇。

“嘿嘿,这就是另外的价钱了。”老孙一脸商人的奸笑的说,“咱们相识一场,我悄悄告诉你……”

……

 

  第二晚还算顺利的过去了,船体的破损已经修复完毕,客人们经过补偿和安抚,状态已经好了许多;参宿托阿花向老金为今天的冲动道歉之前先收到了老金的道歉信;南河盘点账本的时候发现疙瘩汤带来的收益只能勉强填补上今天一天的损失;

  还好,一切还算顺利。南河躺在床上这么想着,他只希望后面不再出现意外,他好像也很久没回漩流之渚看看了……

 

——————————

 

北国银行:

 

  “这就是「冽沧水」?博士的新产品?人偶吗?”达达利亚饶有兴趣地围着面前的人型造物认真打量。他拿起附带的介绍说明书翻看起来。

  “原来如此。可惜了,真想和它比试一场。”达达利亚收好说明书说。

  “还是别了吧,你会被它打的连渣都不剩。”一个少年的声音响起,来着是一个带着斗笠的稻妻少年,“这种下场,哼哼,可比「女士」惨多了。”

  “嘶——,我记得你不是要去须弥了吗,怎么还有空到这儿来?”达达利亚对来者有点不客气,很明显他不是很想在这个时候见到他。

  “啧,就当是我作为同事给你的的一份忠告,”少年说,“摩拉克斯永远不会做不利于自己的交易,他的部下亦是如此。你好自为之。”

 

 

  少年说完就走了。达达利亚站在原地,这不像是散兵平时会有的举动,但他还是在脑海中认真揣摩了一下之前的契约。很可惜,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但毕竟有前车之鉴,他在接下来的行动中也必须时刻注意契约中那些可能会把北国银行坑的连条裤子都不剩的地方。

  那个六千多岁的老人精,拟定的契约怎么看都不像霸王条款,所以他这么做到底意义何在呢?

 

  人偶的功能主要是以控水为主,不同于神之眼的持有者,它不仅可以使用水元素,更是可以直接操控水,以水为武器为其所用。

  可恶,如果不是契约所制,达达利亚是真想和它切磋一下。

 

  不过按照计划现在还是应该把他放到海里去,被安排到饭店里的卧底应该已经部署好信标了。

 

 

(TBC)

 

 


 

 

 

 

  

 

 

 

 

 

 

 

 @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