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26


  “你怎么突然长这么高了?”阿花重新翻出卷尺给参宿量身材,“照上次足足长了半头。等一下我再量一下三围。”

  参宿全程一言不发,只是默默配合阿花平举胳膊以便其为自己定做新制服。

  “我记得人类女孩确实会在某一时间内长得非常快,不过你长得也太快点了吧。”阿花边记录数值边碎碎念道,见参宿心事重重的样子,于是关切地说,“是发生了什么吗?还是坎瑞亚人的体质比较特殊?”

  参宿点点头又快速摇摇头。

  “那好吧,等你想说的时候可以来找我,当然得是我有空的时候。”阿花翻箱倒柜,在认真对比后拿出了一套均码的人类服务生的套装,“你试试这个,大小先凑合一下。”

  参宿接过衣服,她抬头看向阿花,眨眨眼睛似乎想说什么。经过几秒钟的斟酌后,参宿微微颔首对阿花说了一声谢谢。

 

  “我先去忙了,你收拾好了也可以来帮忙。”阿花留下一句话后套上围裙匆匆离开了。

  参宿并非想要可以隐瞒什么,只是目前为止发生的事情实在过于光怪陆离,她也需要一点时间去整理思绪和渐渐回忆起的过去。

 

  她试着拿起那把南和买给自己用来防身的银剑,轻得像竹签一样,挥舞几下,手臂也没有发抖。要知道之前自己需要上半身一起发力才能挥起来,所以自己基本上也用不到它。参宿把它放回原处,她来到镜子前简单给自己扎了个马尾。她的头发已经及腰,确实不太适合双麻花的发型了,等晚上闲下来再研究一下该怎么处理吧。

 

  与其胡思乱想还不如先干点活,参宿抱着这样的想法出门来到后厨,热火朝天的员工们完全无暇顾及她。她走到洗碗池边上,匪夷所思,这次她居然没碰倒任何一个易碎品!

  从碗池边堆满的待刷碗盘足以看出,新品疙瘩汤确实让这群游客们胃口大开,但说真的,参宿有点惋惜自己没有好好品尝那碗汤。不过有件事参宿还是想不明白,海精灵…好像很怕南河?

  参宿把一大摞碗搬进碗池,换做今天早上的她恐怕又会失手打碎一大堆。几只小海獭断断续续地顶来其他待刷的碗盘,一来二去忙活半天,碗池边的东西根本没有变少多少。即便是这样,她暂时也不想去上层空间,毕竟自己像个酒鬼一样追着一个男人喊妈妈实在太社死了。

  

——————

 

  “拜托你啦!”南河对痰盂里的海精灵满脸奸笑地说,海精灵从罐口露出的几只眼睛无一不显示着瑟缩。

  它似乎明白面前的男人它根本惹不起,即便南河把它一股脑倒进汤锅里也没再挣扎一下。

盖上盖子,文火慢加热。南河嘱咐主厨一定要看好火,格外强调了只有在微热的水里海精灵才能熬出最鲜美的汤汁。

 

  “你怎么知道这五百年前的料理的做法的?”老金用不信任的眼光看向南河。

  南河叉腰笑道:“什么五百年前,这明明是魔神战争时期就有的料理。你历史怎么学的?璃月拓荒时期你爷爷的爷爷都还没出生呢吧!”

  “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没头没尾的。”

  “唉呀,你就好好干好手头的工作吧,衣食父母那边就交给我。”南河拍拍老金的肩膀,又咧出了一个大大笑脸后一蹦一跳地离开了。

  “我TM!诶呀!”老金气呼呼地把手里的面团往面板上一摔,然后叉着腰半天不知道该爆点什么粗口是好。

 

  饭店里最先被收拾干净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医务室,另一个就是餐厅。很多客人聚在餐厅大堂里,细细品尝着手里这份千年前的美味。而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会去收拾其他地方,包括他们的房间。

  有人说喝完汤就像吃了致幻蘑菇,看到了许多彩色琉璃小鱼满天遨游;也有人喝完汤就像喝酒了一样迷迷糊糊地在躺在地上,用两根连在一起的吸管继续喝碗里的汤汁;也有一些人就是单纯地在享受美食,数千年前难以复制的美味,如今可以免费品尝到,何乐而不为?

 

  “瑶瑶,你知道吗?擎海当年啊……被一个小姑娘求爱过……”甘雨此时像是喝高了的酒鬼一样,她搂着月桂一本正经地说。

  “甘雨姐姐,你先别喝了……”

  “我还记得嗝……那个小姑娘郑重其事地对他说,长大以后要嫁给他!奇了怪了,擎海那个榆木脑袋那次居然有开窍的迹象!你说稀不稀奇……”甘雨恍惚之间停下了话语,最后倒头趴在桌子上进入了梦乡。

  这汤……难道不同的人喝会有不同的效果?瑶瑶疑惑地又舀起一勺送入嘴里。细品一下,没有觉得神志不清啊?还是说甘雨姐姐最近又睡眠不足了?

 

 

  茶室里,南河往茶壶里加入些许茶叶,倒入热水。

 

  “云先生有所不知啊,这位擎海靖潮真君并非一开始就如书中所写的那般神通广大。”南河双眼望向天花板,以一种很放松的姿态靠在沙发上颇有感慨的说,“都说鲛人以蓝鳍为尊,象征力量的强大。但他其实最开始并不是蓝鳍,而是最为普通的红鳍,不过自身天赋较高罢了。”

  “哦?那请问,真君又是如何修炼蜕变成最为强大的蓝鳍的呢?”云堇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优雅,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会因为好奇而出现过大的起伏。

  南河直起身说:“相传在鲛人遭受灭族浩劫之时,那些已经牺牲的族人们把残存的力量交与他助他飞升蜕变,让他替他们复仇。不过放到我们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他们强行压在他身上的重担呢?”

  南河清清嗓子又靠回沙发补充道:“啊哈哈,不过这些在里没有详细记载,都是我们这些沿海居民口耳相传的野史,也并未得到证实,所以云先生就当是个故事,听一听图个乐就好了。”

  “艺术来源于生活,也要高于生活。民间流传的故事和传说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改编和迭代才有了现在的百花齐放艺术作品。”云堇笑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而后她又继续认真地提出自己的请求,“正因如此南河先生,知道这些传说对于我接下来的演出有很大的帮助,也望您不吝赐教。”

  南河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哈哈,也不必如此客气,不过是分享一些传说野史罢了,赐教这个词有点言重了。”

  “既然您这么说,那我们回到刚才的话题上,”云堇适时地转移话题头,“南河先生,您认为真君本人对这个契约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

  “什么契约?”

  云堇挑挑眉,神色有些不可置信地说:“就是那份和岩王帝君签订的那份守护璃月千秋百世直至下一场战争结束的契约。您不知道吗?”

  “你指那个啊……”南河看起来松了口气,他抵着下巴陷入沉思,“云先生,凭心而论我觉得真君应该并不在意它。护世的契约不过是个融入人类社会的噱头,他除了立场不同外,所行之事自始至终不都是守护一方安宁吗?”

  南河语毕,为云堇倒上一杯热茶,“这次准备的比较匆忙,所以只有普通的琉璃袋茶,茶点稍后会上的。”

  “劳您费心了。”云堇端起茶杯抿上一口,“噗,咳!这茶…咳。抱歉,失态了。”

  “啊?”南河也给自己倒上一杯,吹了几下后一饮而尽。

  “哇——噗!咳咳!”一股直冲天灵盖的土腥味从舌尖迅速蔓延至胃里,呛地南河直接喷出了半口。

  “这是什么琉璃袋啊?”南河打开茶壶检查茶叶。

 

  “糖霜儿!你把压缩木耳给我当成琉璃袋了!”南河指着茶壶里越泡越大的木耳生气地对屋内拖地的小海獭嚷道,“你今天的晚饭就是凉拌木耳听见了吗!”

 

……

 

   有太多的问题没有答案了。参宿这么想着,她方才在被丧气鬼缠上的时候并没有那种所谓窒息的感觉,反而是被一层淤泥轻轻包裹住。她在恐惧中睁开了双眼,却看见附在自己身上丧气鬼开始失去活性,然后脱落的部分变成了难以清理的红色泥巴。

  回想起自己大概被困了一晚上却反而吸走了它的能量,参宿不由得把自己的身世与其联想起来。

  这个魔物是坎瑞亚灾变的时候出现的,而记忆里的自己也是被它卷入走才来到地表世界的,但它为什么要找上自己呢……

 

 

  “参宿,你先别刷碗了,现在人手不够这里有几份客房订餐你和他们一起送一下。”厨师长的声音打断了参宿的思考,他边说边把一摞餐盒装上小餐车。

  “诶?好的。”参宿的注意力被唤回,她抬手把手里的大砂锅顺便放在了一个小海獭手里。

  那砂锅比想的要重,小海獭摇摇晃晃最终还是栽倒在地上又翻进锅里。

  “好重……”

 

  “生鱼刺身,素天枢肉,烤到三分熟带血丝的肉排?我们辛辛苦苦修炼成人形不就是想要脱离茹毛饮血的生活嘛?真搞不懂人类的生活理念……”厨师长拍拍手不满地碎碎念道。

 

  现在的后厨已经没有昨天那么拥挤混乱了,参宿边等员工升降梯边观察周围的环境。缺口表面已经补好,现在工作人员正在修复内层。源源不断的餐品被送入餐厅,可见海精灵真的是棵摇钱树,这应该也是南河希望看到的。

 

  打开清单,二楼两个住户的儿童餐,四楼一个住户的疙瘩汤,九楼三个房间的家庭套餐,十二楼……

  身体上的改变让参宿很不适应,往常来看,忙活这么长时间参宿早就应该疲惫不堪了。但是今天,特别是长高了一点之后,参宿一反常态的精力充沛,她甚至觉得自己可以直接抬着餐车爬上顶楼。不过她不会这么做,因为一直举着手会很累的。

 

  叩叩叩——

  “您好,送餐服务。”参宿敲开二楼的第一间房间的门。

 

  「无论你身在何方,都要牢记神的话语……」

  ?

  里面是不是有人在唱歌?奇怪的语言,但是可以听懂。

  参宿不放心地再次敲敲门。

  “来了。”屋里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

  开门的是一个须弥服饰的女人,从黝黑的皮肤可以看出来对方来自须弥的沙漠地区。

  “您好,您的儿童套餐和……脆皮摩拉肉。”参宿在读菜单的时候还紧张了一下,她偷瞄了一眼房间,刚才唱歌的一个就是那个小女孩。

  “谢谢……小姑娘,你多大了。”女人在接过餐盒的时候忍不住问道。

  “我?十…十二。”参宿记得南河对外称自己今年九岁,不过现在情况有点特殊,所以她在自己的年龄上加了几岁。

  “十二啊……我和我的女儿差不多……”女人沉吟道。

  “那个,请问她刚才唱的是…”参宿咬咬牙,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问。

  “哦,是一首古老的沙漠民谣,赞美伟大的赤土之王。”女人解释道。

  “古赤王文?”

  “没错,现在已经几乎没有人去研究它了。不过好在它已经被纳入教令院的选修课,也不必担心它有一天会失传了。”

  “啊,抱歉我得先走了,祝您用餐愉快。”参宿慌张地离开了。

 

  古赤王文?自己居然能听懂古赤王文!参宿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她意识到自己的变化绝对不止是身体素质上的。

  坎瑞亚位于须弥附近的地底深处,在沙漠的西北地区也确实有一个进出口,那么自己研究过赤王文也不是没有可能。

  看来距离自己找回过去又进了一步。

 

……

 

  “南河先生,此番与您交谈收获颇丰,这对我今后的创作和演绎有很大的帮助。”云堇接过南河准备的点心礼盒,微微颔首致谢。

  “诶呀哪里的话,能为云先生的提供灵感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南河摆摆手说,“就是不知,云先生能不能看在刚才的份上,给我们几张内部票?”

  “哈,那是自然的,等本子出来的时候也是必须请您过目的。”云堇说。“其实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请问可否行个方便?”

  “方便!当然方便!”

  “南河先生认为,这出新戏该如何命名呢?”

  “您这可就说笑了云先生,我一个生意人哪有什么文化。但非要我决定的话,嗯……我肯定会叫它「朝圣道」。”南河拿手抵着下巴苦笑这说,“不过此「朝圣」非彼朝圣,它代指具有重大的道德或灵性意义的旅程或探寻。”

  云堇低下头沉吟片刻后抬起头笑道:“我明白了,您的意思是「护世」是真君的‘朝圣地’,他真正脱离魔物身份成为仙人的过程便是‘朝圣之路’。南河先生,您真是谦虚了。”

  “然也,不愧是云先生。”南河忍不住为她鼓了几下掌,“不过冒昧问一下,您是从哪里打听到我知道很多海洋的传说的?”

  “是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告诉我的,他说您常年生活在沿海地区,加之还有这么一家饭店,必定对大海十分了解。”

  “原来如此……”南河最后这句话说的很轻,“好吧,拭目以待吧。一出好戏……”

 

 

 

(TBC)

 

 作者:抱歉大家久等了,虽然考试还没结束,但我争取周更。😢

 

评论(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