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奔跑吧,女孩(番外)

·时间线在运动会开始前一个月。

·这两天发生不少好玩的事,决定分享一下。

·会有ooc。

  

  青春期的少女通常会经历几件事,叛逆、好美、追星、开始对身边的异性产生好感。

 

  北方的三月底还是会有些冷,不过班上一部分女生已经换上了校服短裙,然后再加上一条连裤袜保暖,以及反复试探校规底线地化妆。用班主任的话就是女生青春期的必经阶段,阻拦也没用,但还是要提醒她们注意保暖。

 

  参宿今天翻出了从未开封的校服裙,思来想去还是拗不过自己的从众心理,最终鼓起勇气换上了它。

  秋季校服上衣配短裙,虽然看起来怪怪的,但放到学校里还是屡见不鲜。参宿在校门口看见许多这么搭配的女生进入学校后终于不再含着胸走路,头也开始扬起来了。

  “不要紧张,按照王医生说的,自信一点。”参宿深呼吸一下后提醒着自己,身边人对自己没有那么多恶意,平常心就好。

 

  参宿是班上第十个到校的,在找到座位后从书包里翻出自己的早餐——小笼包和牛奶。和身上的校服一样奇怪的搭配,但按照南河所说的,青春期要多补充牛奶有助于长高。

 

  看起来要下雨了,不出意外南河今天应该没课。

  第一二节都是数学课,参宿边吃边准备今天要讲的练习册。期间温苒也到校了,她把书包往二人中间的地上一放,然后一屁股坐到椅子上,顺势往桌子上一趴。

  “我先睡会儿,老师来就来了,不用叫我。”温苒说完把头往手臂里一埋,直接睡了过去。

  这……参宿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算了,还是别打扰她了。

 

中午:

 

 “参宿,中午一起去吃饭吗?今天那家瓦缸烤肉出摊了。”温苒提议道。

  参宿摇摇头婉拒道:“不了,我去找南河。”

  “需要我给你们带一份吗?他们家可不总出摊的。”

  “那帮我…们带几串吧。”温苒对自己主动去找男人这件事过于平淡的反应倒让参宿感到了些许不自在。

 

  叩叩叩——

  “来了。”南河懒洋洋地从沙发床上起来,昨天下午到晚上都在干兼职,直到今天早上他还觉得很疲惫。

  “是你啊,稍等一下。”南河见来的人是参宿,他马上打起精神关上门,屋内瞬间响起嘈杂的收拾东西的声音。

  “咳嗯,重来一遍。”南河再次打开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收拾干净了,连衣服都换好了,“请进。”

  “额…好的。”参宿看了一眼手机,再看看干净整洁的房间。五分钟,南河收拾东西好快啊……

 

  “咳,”南河清清嗓子打破沉默,“内什么,你来找我干什么?”

  参宿理所当然地往沙发上一坐,她拿出了自己刚订的盒饭:“我没事不能来找你吗?”

  “啊?啊不是。哈哈,你想来就来,这里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南河苦笑着摆摆手说,“你先等我一下,我去烧个热水。”

  “又吃泡面?”参宿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南河明显听出声音里面的不悦。

  “不是啦,就是…泡个茶”南河伸进箱子里的手把摸到的泡面放回原处,然后摸出了一个茶包撕开放进水杯里。

 

  “今天上午我们的课是两节数学,一节英语一节语文。”参宿把餐盒打开,她边端起盒盖边说,“数学老师有事和英语老师换了一节课,她从第一节课睡到第三节课醒了,然后问我咋还没下课呢?”

  “啊哈哈哈哈。”南河忍不住笑出声来,另一方面南河注意到少女的精神状态确实照最开始好了不少。

  “她为什么上课睡觉啊?”南河把电水壶放到插座上。

  参宿笑道:“她跟我说她哥哥昨天扮成老太太,举着拐杖追在他们校门口卖气球的小丑满大街跑。她怕他又干什么危险的事,就一直跟踪他直到回家。”

  “嘶——他呀……”南河一瞬间的龇牙咧嘴被参宿捕捉到。

  参宿几乎是肯定地问道:“南河……那个小丑不会也是你吧?”

  “哼,他追着我在两条街跑了四个来回。”南河恶狠狠地说,“要不是他妹买下我全部的气球,这事我肯定没完!你不许笑!”

  参宿咳嗽一声冷静下来,她问南河知道自己刚才的感觉像什么吗?

  “像什么?”

  “昨天,我们学校领导来我们班旁听,就坐在我旁边的过道上。”参宿兴致勃勃地说,“昨天你没来上班,应该不知道。”

  “啊是,我昨天去干兼职了。”

  “然后坐在我旁边的那个胖领导一下子把凳子坐塌了。”参宿看南河转过身半靠在桌子上饶有兴趣地听着,于是接着说,“我当时几乎把最近所有的伤心事都回忆了一遍,包括但不限于上周的英语测验没及格,妈妈又没接我电话,糖豆的胳膊受伤了。”

  南河在听到后几句话的时候,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少女再次情绪崩溃:“然后呢?”

  “然后我发现最伤心的事莫过于当时不能笑出声来。”

  南河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他也跟着女孩肆无忌惮地笑起来。

  她果然变了。

  笑完之后,南河略显不自然地在想着如何开启下一个话题,参宿也吃起面前的午饭。

 

  叩叩叩——

  “谁?”

  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温苒伸出一只胳膊,”参宿,你的瓦缸烤串。下午见。”

  说完,外面的女孩把袋子挂在里面的门把手上后就关门离开了。

 

  怎么这么大一袋?参宿接过袋子,里面目测有二十几串。

  “一起吃嘛?”

  咕噜噜……南河不争气的胃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额这……这样吧,晚上我接送你去补课?”南河的尊严不允许他接受这种「施舍」,但他的胃告诉自己不能再糊弄三餐了,所以他主动提出建议。

  “不用吧,我今天晚上两节课呢。”参宿挑起一边眉毛,似信非信地问道,“还是说你买车了?小电驴?”

  “这个再说吧,等你上课的期间我再去干别的,两不耽误!”南河拍拍胸膛保证道。

 

——————————

 

  放学,闷了一天雨终于在这个时候下起来了。

 

  “我坐公交,不用送我的。”参宿对急匆匆跟上来的南河说。

  南河面色不悦道:“你这叫什么话?我不能白吃你东西啊!有劳动才有收获知道吗!”

 

  “参宿,一起走吗?”一些同学问向少女。

  “不了,我得去补课班。下次一定。”参宿摆摆手向同学告别。

  “你袜子沾上泥点子了。”其中一个女生说。

  参宿低下头一看,果然白色很显脏。

  “拜拜。”

  “再见。”

 

  雨天的风一吹还是有点凉,南河从兜里翻出一个帽子戴上。

  “咳嗯,南河?”参宿回头看了南河一眼,她指指脑袋用眼神示意南河。

  南河把目光从女孩的脚踝处挪开,但好像没太明白她想表达什么。

  周围路过的人的目光开始逐渐被南河吸引,他们在看见他后又在窃窃私语地笑着什么。最后,是旁边一个同样等公交的男人主动开口道:“我说这位同志,你这帽子,挺潮啊。”

  “啊?”南河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

  这TM!这TM哪是帽子啊,这是他昨天洗的四角裤!南河急忙把手上的东西揣回兜里。就算隔着雨伞,南河也感受到参宿在偷笑了。

 

  参宿转过身想对南河说点什么,南河下意识地想掏出手机缓解一下尴尬,结果他掏出来的是——遥控器。

 

  “哈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参宿和男人看见以后笑的更大声了。

  “啧……”南河把遥控器塞进手上的拎包里,然后从裤兜翻出了手机。

 

  公交来了,等周围人上去后南河才上车。

 

  “滴——老年卡。”

  司机:→_→

  周围人的目光一瞬间又回到了南河身上。

  完了我把我爷的老年卡给拿走了……南河绝望地想着,他点开手机扫码付了钱,然后一路躬着身体坐到了参宿旁边的空位。他能看见参宿抿着嘴,一只手掐着大腿防止自己笑出声来。

  “你要是想笑就笑吧,我还能点儿背到哪去。”南河无语的说,“我先写个文件,到站了告诉我一下。”

  南河拉开拎包,然后很自然地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电饼铛。

  “噗!哈哈哈哈哈……”参宿终于忍不住了,她趴在前面的座椅上笑的直不起腰。

  “兄弟你这电脑用起来会不会很烫手哈哈哈哈……”后面的一名乘客插话道。

  南河龇着牙想反驳什么,但看到女孩笑的这么开心,最后还是泄气的靠回椅背说:“我说你……唉呀算了,就当让你开心一下吧。”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现实有时候比电视剧更搞笑。

 

——————————

 

晚上八点下课后:

  “我今晚去同学家住,嗯,我能照顾好自己。”参宿说完挂掉电话。

  南河走上前带着责怪的口气问道:“你去那个同学家住?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没告诉我?”

  参宿看了一眼南河,她告诉他自己只是在敷衍花阿姨,爸爸今天值班,让她好安心在医院照顾弟弟。

  “你……要不是今天我问了,你不会真打算一个人……”南河突然莫名升起一股火气,一方面是因为参宿摊上了这样的家庭,另一方面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认识这么长时间参宿还是不能信任自己,“你一个这么小的孩子,你知道一个人大黑天的回家有多危险嘛!”

  “可我已经习惯了啊。”参宿说的理所当然,云淡风轻的语气穿到南河耳朵里比刀划过玻璃还刺耳。

  “你这让我说你什么好啊……”

  “那你……愿意来我家陪我吗?”

 

  “求之不得,我还……什么!你刚才说什么?我是不是听错了!”南河怀疑自己是因为这两天太过疲乏,听力系统出了问题,他下意识地掏掏耳朵。

  “所以说,你答应了?”参宿用期待的眼神看向对方,南河一瞬间意识到了不对劲。

 

  好家伙,她这是挖好坑就等着自己往下跳呢!小屁孩人不大心眼是没少长!意识到这点的南河脸色比吃了九转大肠还狰狞。

 

  参宿见南河的脸一会晴一会阴的,她掏出手机说:“那个,不愿意也没关系,我叫网约车。”

南河反应过来,他连忙解释道:“诶呀不是那个意思,我送你到家门口。天黑还是要注意一些的。”

 

……

 

  “咱学校马上要开运动会了,你这次打算参加吗?”南河率先打破沉默问答。

  “你希望我参加吗?”

  “当然,这可是难得的展现你这段时间锻炼结果的机会啊。”南河说,“我告诉你,你就报那个八百,那个绝对适合你。”

  上学期参宿因为长期的郁郁寡欢,她无法对这种全校规模的盛会产生任何兴趣。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如果南河想要看见她参加,那她就参加给他看。

 

 

(TBC)

 

 

作者:不要觉得夸张,我就是那个把遥控器当手机拿走的蠢货。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