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22


“这里绝对是我去过最棒的酒店!”一名蒙德服饰的女孩激动地说。

“哼,等你看到这里的「特色菜」之后就不会这么想了!”另一个璃月服饰的人翻着白眼说。

 

“来看看这里,这里是专业规格的游泳池,任吃的自助餐……好额,再看这边……”导游海獭在介绍周围的设施的时候,一群小孩子将桌上的食物一扫而空。“呃,我们这里有专业的按摩师,大家可以享受舒筋活血的足疗。等到晚上,水疗馆和健身房也将陆续开放,更有老板亲自制作的动画映影……”

 

“请各位还在外面的旅客抓紧时间进入室内,饭店将于十分钟后潜入海底。”酒店上方的广播响起,还在欣赏外景的旅客们也慢慢回到室内。

 

突然,室内的灯光一瞬间全部熄灭,两束追光灯打下来。一个身影站在墙壁上,他纵身一跃,在荡下绳索后空中翻转三周半稳稳落在大堂中央最高处的观景台上。

“大家好,欢迎登船。”男人用几种不同语言的欢迎之词表达自己的热情。

“我是深海大饭店的老板,也是深海号的船长。大家可以叫我南河!”南河做出夸张的表达欢迎的动作,“本次豪华游将是崭新的,面向各国游客的,展现璃月别样风情的豪华之旅!”

台下的游客们似乎也被这股热情所感染,他们随之欢呼起来。

南河从手中变出一个巨大的气泡,他站在护栏上,双脚一发力跳进气泡里,气泡在载着他,随着他的步伐缓缓下降。

“哇哦——”游客们不由地发出惊呼。

“在本次的豪华游里,你们将享用特色的美食,优质的服务。可以体验刺激的探险和不间断的娱乐,一直到我们的目的地!”南河的双脚落到地面的那一刻,气泡随之而破裂,“位于璃月海域边境的,建立在海底深处的鲛人之城,擎海靖潮真君的故乡——漩流之渚!”

“耶——!!!”游客们欢呼起来,在欢呼中,一群群耍着杂技的小海獭从四面八方的小门中接二连三的出来。

“哇!小海獭会杂技!”

“那是体操!”

 

《鲸音》在璃月的爆火,海洋题材的传说更是达到了空前的热度。即便无缘再见到擎海靖潮真君的本尊,但能亲身去他的故乡看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参宿边走边换上员工制服,她站在楼梯处的咨询台处准备交班。

“您好先生,3到15楼需要乘坐升降梯,在上楼梯左转。”参宿有点紧张,不过大多数游客都没有什么心思去顾及她,他们一个个行色匆匆地在忙活自己的事,这让参宿减少了不少的紧张感。

 

滴——滴——滴——预警声响起。

“请各位旅客站好坐稳,潜艇即将潜入海底。”广播通知响起。

 

“要下海了,我还没去过海底呢。”

“在枫丹的时候我也去过水下餐厅,不过这种形式的旅行倒是第一次体验。”

 

“大家在观景的同时记得抓紧护栏,潜水时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颠簸和摇晃。如有旅客在途中出现头晕、恶心、耳鸣等晕船现象,待船体稳定后,可以找工作人员领取晕船药。”广播继续通知。

 

换气孔关闭,窗口大门封锁,开始下水。

“下水了!去海底探险了!”一些小孩子趴在落地窗前,希望将眼前的景象尽数收入眼底。

 

轰隆——

是潜艇下海时出现的轰鸣声。

在一阵颠簸后,饭店整体已经全部进入水下。

咔哒、咔哒、咔哒。外景的灯光亮起,让旅客们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水下的景观。

 

“呕——”

“头好晕。”

“妈妈,我有点耳鸣——”

……

部分旅客陆续出现了不良反应,是正常的晕船现象,工作人员上场分发晕船药,也有一些旅客多要了几盒,以备不时之需。

 

“先生您好,这是您的药,我先扶您去沙发上坐着。”参宿走上前扶起一个抱着垃圾桶的金发男人,看服饰应该是须弥人。

“麻烦……再来点水……”男人虚弱的说。

有时候晕船未必是因为体质不好,只是一些人适应能力强,一些人适应能力有限罢了。

“我来帮您搬行李。”

“欸!这个箱子!”参宿被会飞的箱子吓了一跳,但她马上回过神来,还问男人需不需要对其进行一下保养?

“你们这里……还提供机械保养服务?”

参宿摇摇头,她告诉对方只是自己更擅长机械维修保养之类的业务。如果有需要,她可以让这个箱子说话。

“不不不不不。”男人的头摇地像拨浪鼓,“我就是希望他不会说话,不然有时候真的会被烦死。”

“那个,有需要可以找我,我在……”

“服务员,帮我拿盒晕船药!”

“来了来了。”参宿赶忙去给其他人拿药。

这个饭店居然雇童工?!男人不可思议地想着,但想到很多须弥小孩都会赚钱了,他也就泄气一般的靠回沙发上。

不对,那个眼睛……她是荼诃人!

 

————————

 

潜艇正常航行,旅客们也自顾自地离开准备去四处观光。

“你好,我想拜访一下南河先生,请问他现在方便吗?”

侍者抬头一看,来者正是云瀚社的云堇云先生。先是甘雨小姐,现在又来了位云先生。这等大人物来他们这种没有丝毫高档可言的饭店完全不在他们的预料之中,这使得他们一时间说话都开始驴唇不对马嘴。

“南河先生现在有约…不是,是他现在要预约,呸!是他现在没空……”

“我明白了,见他需要预约对吧。”云先生善解人意道,“那请问我可以预约哪些时间?”

“呃…等,等,晚上演出之后…对,他现在应该在忙着准备晚上的节目。”

“我知道了,多谢。”

待人离开后,侍者们松了口气。

 

“大家玩的开心啊!”

 

“还有不少项目呢,别总盯着一个秋千玩。”

 

“晚上记得来尝尝我们的特色美食!”

“我可去你们的吧!”

 

南河一路上对着「衣食父母」们笑脸相迎,时不时地去推销自家的特色。当然也收获了不少白眼,因为这整船的旅客根本没有几个是为了他们的“特色美食”来的。

 

终于松了一口气。参宿在打理好最后一位晕船的客人后,边走边脱掉身上被汗打湿的制服,她今天鼓起勇气去招待客人让她紧张极了,衣服上也不知道是热汗还是冷汗,但晚上必须要拿去洗的。

这次的豪华游可是南河精心策划了许久的,她不能让他失望,所以绝对不能在她身上出差错。

参宿打算消消汗就去餐厅帮忙,她来到观景长廊,这里有一大片的落地窗,可以近距离看海里的景观。

 

“在海里有一种可以实现人们愿望的生物,叫做海精灵。”

参宿脑海中浮现了那个被自己称为妈妈的女人的声音,她看向海里的远处,没有想象中乌漆嘛黑的,但也不能完全看清有什么。

 

刚才是不是有一个黑影游过去了?

参宿揉揉眼睛,它刚才就是一闪而过,参宿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它的大小。

 

那东西像是一团黏在一起的海草,上面还有很多发光的眼睛。那是个什么生物?海精灵?

参宿趴在玻璃上,她试图看清楚那个神秘的生物。

还是去看看吧。

 

 

本章无彩蛋。

 

(TBC)

 

作者:最近在忙着备考,可能会更得慢一点。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