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23

  “海精灵,带着小女孩游到一个大城堡!原来,是妈妈在用歌声呼唤她。”女人坐在沙发上,她的怀里抱着一个和她很像的女孩。

  “海精灵?是什么?”女孩摆弄着手里的小玩意,她眨着大眼睛对女人说。

  女人捏捏女孩肉嘟嘟的小脸,她笑盈盈地说:“海精灵是一种只会在璃月海域出现的神秘生物。过生日的时候,向着大海许愿,它就会出现带你去实现愿望。”

  “大海?是什么?璃月又是哪里?地上吗?”

  “等你生日那天。妈妈就带你去看大海好吗?”

  “好耶!我最爱妈妈了!”

  “嗯,我们的小■■■■最乖了。”

 

  “妈妈!”女孩声嘶力竭地喊着,在毁灭的浩劫中她循着熟悉的歌声,向着哼着妈妈的歌谣的身影跑去。可是,为什么她什么都看不清?

  “妈妈……”女孩再次呼唤。那个看不清的身影回过头,在没等女孩再度呼唤,她看见前方被漆黑的兽潮席卷……

  “不要……别走!”女孩想要追上去,但她被一股赤色的东西缠住,那东西似要将她吞噬,她挣脱不开,“别留下…我一个人!”

  “不要离开我……”

 

  “妈妈…糖豆…”

……

 

  “喂,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喽!”

 

  是梦啊……还是过去呢?

————————

 

  那个东西…好像一直在跟着他们。

  参宿先前在饭店未下水,南河全副武装地在给游客们拍照的时候,她在护栏上就注意到了这个在水里掠过的黑影。海水不算清澈,她很难判断那个东西的具体大小。

  穿过长廊,再爬上旋转楼梯。在小心避让但仍不小心碰到了一些端着菜品的服务员后,参宿终于到达了潜艇的观景台。她本来想去探测中心进行观测,但是老金应该不会允许自己进入的,如果自己进了肯定又要发脾气了。

  参宿不想在这种赚钱的好时候再给南河添堵,毕竟老金也是当年坎瑞亚灾变的受害者之一,他会抵触坎瑞亚的一切不是不能理解。至少他现在还没有公开表示想把自己赶走,所以在不影响大局的前提下她还是会对其保持一贯的沉默。

  观景台仍有三三两两的旅客在观赏海里的景色,他们没有去餐厅就餐,应该就是之前决定自带食品的那批客人。

 

  在哪儿呢?参宿绕着观景台走了一圈。

  海精灵……真的是海精灵吗?

 

 

  参宿焦急地寻找那个神秘的生物,她还记得,在梦里那个被自己称为妈妈的女人,她把自己抱在怀里,讲述着海精灵的故事。七月十五……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吗?

  参宿环视四周,现在客人们都在忙着打卡拍照或者写生,服务员都在忙着自己手里的活,南河也在忙着准备晚上的节目,现在应该都无暇顾及她一个小小的服务员。

  去吧,至少……妈妈应该不会骗自己的。

 

  潜艇底部有一个出舱口,方便员工进行海底作业。饭店偶尔也雇佣人类员工,所以通常会准备几套人类用潜水衣,不过都是成人尺码的,给参宿这个小孩穿还是有点勉强。

  参宿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出去肯定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但是她实在太想去看看了。这对她来说很重要。

  坎瑞亚已经灭国五百年,她没有过去,没有亲人,没有记忆。自己是谁?自己的名字又是什么?还有妈妈和糖豆……

  参宿边想着,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换上潜水衣。再戴上头盔前,参宿心虚地回头看看。南河会生气的吧……可是海精灵……

  罢了,快去快回。

 

————————

  海精灵……在哪呢?参宿左顾右盼地寻找那个黑色的影子。

  “海精灵!”参宿不确定它是否能听见自己的呼唤,但她现在太想找到它了,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

 

  咚!一个软趴趴的东西撞到了她的头盔。

  “啊!”参宿被吓了一跳,回过神来,那东西已经游到了自己的面前。

  如自己先前所见,那东西果然像一坨黏糊糊的长着一堆眼睛的海草,但不知为何,它看起来比自己目测的要小得多。

  参宿咽了咽口水,她壮着胆试探着问道:“你是…海精灵?”

 

  「海精灵」快活地围着女孩游了两圈,它眨着两只最大的眼睛看向参宿,然后应该是用身体摩擦出几个音调。

  “你会唱我妈妈的歌?你真的是……海精灵!”

  “MuaMua”「海精灵」回应一般努力发出几个音节。

  “妈妈……你要带我去…找妈妈?!”

  「海精灵」黏了一下参宿后自顾自地游走了,参宿加快四肢滑动的动作。

  “等一下,你要带我去哪?哪里是……饭店?”

 

  “我们……要先进去?”参宿不放心地问道?

  「海精灵」再次轻轻撞向船体,参宿纠结一番,最终还是打开了进舱口。

 

————————

 

  “你看看,这饭店菜做的不好吃也就算了,还搞这些花里胡哨的招,这有什么用啊?”

  “就是,这才第一天我就在这里啃干粮。要不是答应孩子满足她一个愿望,我是去给往生堂打工也不来这里!”一个女人边嚼着东西边狠狠地吐槽道。

  “没错,要不是听说目的地是漩流之渚,我才不来这破地方受罪!我要是想给自己添堵,我完全可以去帮同事免费加班,而不是在这里找罪受。”

  “诶呀,这位客官,稍安勿躁,就算不吃饭也别错过咱们老板晚上的节目啊!”

  是老金的声音?参宿小心翼翼地换掉潜水服,并将它们放回原位,她趴到门口接着听刚才的对话。对哦,她刚才是从4号进仓口进来的,门外正好是温泉戏水池。

 

  “我就问你,这西红柿炒鸡蛋有把整个西红柿都放里炒的吗!”一个客人终于忍不住大声怒斥道。

  “还有生蚝冰淇淋!你们都不烤一下的吗!”

  “巧克力灌肥肠,还叫什么九转大肠!你们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恶不恶心啊!”

  “我现在就想吃点家乡的咖喱,你看看这糖醋香辛果,像话吗!给蕈兽都不吃!”

  “呃,我们老板他就喜欢搞创新哈哈哈,这都是他的创意菜。”老金讨好地拉拉头上的帽子,他摩拳擦掌的样子包露了他此时的不知所措。

  “说到你们老板……”一位女士优雅地从温泉池中走出,正是云堇云先生,“我来这里是为了给海灯节的新戏取材,但是自你们老板闪亮登场后便不见踪影,我约了三次……”

  “啊啊,云先生也稍安勿躁,等到晚上演出结束,我肯定让你们见上一面。”老金未等云先生说完便紧张道,他生怕云先生一个不满意,砸了自家的招牌。

  “要不然我给大家做点疙瘩汤也可以,那个好吃又管饱,而且做起来非常容易。”一个稚嫩的声音提议道,“瑶瑶很擅长做一些家常菜的。”

  “瑶瑶,这个时候你就……”

  老金急忙凑过去,他不放过任何一个减少损失的机会,对女孩热情地说:“诶!巧了,我们最拿手的菜就是疙瘩汤啦!”

 

  参宿见外面乱成一片,她蹑手蹑脚地将门打开一条缝想悄悄离开,但是下一秒,「海精灵」凭借着软绵绵的身体在细缝中就钻了出去。

 

  “诶!别跑出去啊。”参宿吓了一跳。

 

  “这玩意是疙瘩汤?这不墨斗鱼吗?真当我们不识货是不是!”一名客人单手抓住四处游窜的「海精灵」,他拎起它来到老金面前大声质问道。

  “等,等一下,别伤害它!”参宿跑出来接下「海精灵」,可是「海精灵」黏糊糊的身体比一条鱼还滑,参宿一个不小心没抓住它,掉到了池子里。

  老金被参宿的出现吓了一跳,但他马上又凶巴巴地说:“你怎么在这儿,活都干完了吗?”

  “对不起……我……”

  “我说你怎么回事啊,对一个小孩这么凶!”一些看不下去的客人不满道。

  老金浑身一紧绷,他变脸一般又笑脸相迎道:“诶不是这位客官,她是我们这的员工……”

  “员工怎么了?雇这么小的孩子打工还有理了是吧!”

  聚集的客人们愈加愤愤不平,堆积起来的负面情绪在同一时间被同一个导火索点燃。老金顿时成了众矢之的。

 

  海精灵呢?参宿在池水中摸索,她刚才明明看见是掉到池子里了。

 

  轰——轰——轰——

  突然间,船体受到了剧烈的撞击,方才还在发泄心中的不满的客人们顿时乱做一团。

 

  “各位旅客,由于船体受到不明撞击,先需要紧急上升水面,过程中会产生颠簸,请各位旅客抓紧身边可攀附物品。”广播声音戛然而止。

  “什么!”

  “啊——!”

  “啊——!!”

  “啊——!!!”

 

  随着船体的迅速上升,周围人直感到一阵晕眩,受到自上而下的强力挤压,压得他们胸口根本透不过气来。胸口像是被几道铁环紧紧箍住,眼球被挤进眼眶里,耳膜被压回到了头颅深处。剧烈的颠簸让很多抓不住的客人像弹珠一样横冲直撞,惨叫声和东西被打碎的声音接连不断。

  哗啦!

  在最后一个足以把人弹到半空中的颠簸后,大家在摔在地上的时候意识到了,他们已经在海面上了。

  “呕——”一些客人从来没受过这种刺激,上午刚缓解过来的眩晕感直接顶替了身上的痛楚,一个个摇摇欲坠,甚至直接吐在了池子里。

  “把大门打开,我要去透透气。”一些旅客受不了了,他们决定先离这个让他们一秒钟都不想多呆的地方远一点。

 

  海精灵?在大门打开的那一刻,参宿见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快速钻了出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海精灵是不是变大了?

 

  “总算出来了!这破地方,下辈子也不来了!”

  “哼,难怪才一星,我看是因为一星已经是下限了!我给负分都嫌弃多!”

  “我以后要是想去漩流之渚,就是游也不来这破地方!”

  “漩流之渚在海底洞天,那评书你认真听了吗?”

  一些还算无事的旅客在外面骂骂咧咧地吐槽这个饭店,初来乍到的好印象在不到一下午的时间就败光了,这饭店也是个奇葩。

 

  海精灵……钻回到海里了……参宿一时间有点发怔,紧接着就是失落。一场期待落了空,现在还闹得整个饭店都不得安生……她懊恼地蹲下身抱住头。


  “这海面不对劲!大家快回去!”一个老人惊慌失措地大喊道。

  大家纷纷向老人的声音望去,眼神里满是惊诧和不可置信。

  “大家信我,我四十年的老渔夫是绝对不会走眼的,这底下肯定有魔物!”老人再次声嘶力竭地喊道,说罢他转身向室内跑去。

  骤然,风平浪静的海面瞬间掀起惊涛骇浪,船体又开始摇摇晃晃,许多客人没站位被怪浪卷走。在一阵呜鸣中,一个足有十层楼高的黑色魔物冲出海面。

  海精灵?参宿揉揉眼睛,它还会变大变小!原来先前在海底看到的不是错觉!但是参宿现在无暇顾及这些,「海精灵」向他们冲,不是!砸过来了!

  “墨斗鱼变大了!”老金在惨叫中和周围的旅客们一起被魔物掀起水流卷走。

 

  水流冲入底层,惨叫声连绵不断,老金的修为不足以让他长时间在海水里维持人形,他在撞歪一根水管后变回了原型海象。

 


另一边:

 

  “诶呦,怎么又有这么多投诉信啊……这帮人也忒难伺候了!是不是有财?”南河看见两个意见箱都装不下的差评和投诉信,他垂头丧气地在走廊闲逛,顺便摸摸趴在自己肩膀上打盹的招财猫,“这大海上的,哪能一点颠簸都没有?还晕船差评,不是给他们备免费药了吗?”

  “这菜不就是前卫了一点吗?又没偷工减料,”南河的手指在摩擦过墙壁后,一个响指便点出了一个小火苗。现在女孩不在身边,自己终于可以抽根烟放松一下了。

  “喵!”

  “对!大不了……诶呀算了,也不能真把他们扔到漩流之渚不管是吧!”

 

  嗯?什么动静?南河感受到一阵剧烈的震动,如同地震一般。难道刚才的撞击真把船底撞漏水了?

  嘭!

  舱门被水流撞开,参宿在一个空腔区换了一口气后又被水流卷走。

 

  水流急速向南河冲去,汹涌的水流足以轻松卷走如老金那样吨位的人,但只见南河用左手轻轻挡住水流,他就像是钉在地上一般。在不到0.1秒之间他看到了始作俑者和同样被卷入水流的女孩。他向着女孩的方向伸出右手,参宿本能地想抓住那只手。紧接着,一个痰盂飞入了他的手中。

  他举臂抡舞,在一个转身借力后,痰盂口正对冲向「海精灵」。刹那间,痰盂在南河手中就像是仙家的吸魔神器一般迅速将「海精灵」吸入其中,如同一名身经百战的仙人。但眼前的「海精灵」的体型过于巨大,没办法像丧气鬼那样被一下子吸入其中。

  他用力一回身,抬手,转体,旋转跳跃。水流吹得他五官乱飞。最后,哐的一声,痰盂落地,「海精灵」已经被尽数吸入其中。水流再次以他为中心形成一个漩涡,痰盂里的「海精灵」看到南河的那一刻,瑟缩地将自己的身形缩到最小。

  “连你也敢砸我场子!”南河轻蔑地笑着,得意地叼着嘴里已经湿透的烟假装吸了一口。

  嘭。漩涡解体。被卷进去的客人们都倒在地上或咳水或努力地呼吸新鲜空气。哦,还有几个在给另外一些人抢救的。

  嗒。一只手抓住了痰盂的另一边。

  “别,别伤害它。咳咳!”

  “参宿!你怎么在这!”南河注意到参宿的嘴唇已经发绀,明显是卷入水流很久了。

  “它是,带我来找妈妈的……”参宿努力往前挪了两下,她抱住痰盂,「海精灵」露出的一只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南河,它借势从女孩的头逐渐攀上女孩的身体,马上就要将她完全吞噬。

  “你给我放开她——!”

  南河爆发出一股力量,周围的所有水都再次卷走周围的一切。

  “唔!”

  “哇——!”

  “救命!”

  “妈妈!!!”

 

  一个男人抓住了刚才被撞歪的水管,紧接着参宿也抓住了他的腿,然后又一个小孩抓住了参宿。嘣!水管断了!

  为什么没有水了还有这么大的冲击力啊!

 

  最终,参宿和几个人一起卡在了排水口的滤网之中,她现在脑袋晕乎乎的,不过好在这里还能呼吸。

  “喵嗷——!”有财有惊无险地落在了参宿的背上,它站起身抖抖毛,随后又趴在了参宿的肩膀上一动不动。

 

  “呼——什么胆大包天的东西,敢和我斗?哼,海上可是我的主场!”南河躺在地板上,他喘着粗气自顾自道,“你说是不是,参宿?参宿!”

  注意到身边的人包括有财都不见了的南河顿时慌了神。

  “南河,刚才有个魔物进了了你看到没?”老金努力地把自己从通风口里拔出来,然后又吃力地爬向南河。

  “我抓住了,咱得……”南河晃晃悠悠地快速站起身,“你这是泡了多久?”

  “没事,一会洗个热水澡再吹干就好了。”老金嘴里的长牙让他很难把话说清楚,“我收拾完自己再开工。”

  “开什么工啊,我刚才把衣食父母都排出去了!”南河激动地面纹都出来了,“快去把他们都捞回来啊!”

  “这不像你平时啊。”老金疑惑道,要知道上次南河可是把一批客人都赶出去后还说这辈子没遇到这么难伺候的父母,“你又没控制住力量?”

  “你少废话,快去啊!”

  “救生员们应该已经去了。”老金挪着身体转过去,“我还是先去给他们准备疙瘩汤吧。”

 

  “等一下!你是说疙瘩汤?”南河叫住老金,“老金!咱们要做,就做传说中的「笑口常开疙瘩汤」!”

  “你在开玩笑吗?那可是擎海靖潮真君的独门料理,当年是用做给难民赈灾和治病的补品的,你要拿它给客人们吃?”老金怀疑自己的听力也因为变回原形而出错了,“再说了,你就算能做出一模一样的味道,你能做出真品的功效啊!”

  “嘶,谁说的?”南河得意地拿出痰盂展示给老金,“你认得这个吧!有了它,咱就可以真的做出传说中的「笑口常开疙瘩汤」!”

  “你从哪抓来的!”老金这才看清刚才袭击他们的魔物的样子,他被震惊地眼睛都快瞪出来了,“你,不对!你可不能拿它做什么创意料理啊,它可能是最后一只……”

  “诶呀老金,快把衣食父母都捞回来,告诉他们我这就去给他们做疙瘩汤!”南河打发走老金后又把痰盂交给赶来的小海獭,当务之急还是先把他小孩找回来。哦,还有招财猫。

 


(TBC)

 

 

 作者:很抱歉这段时间不是有意拖更的,但是我最近不是在生病就是在看病。加上马上要考试了,码字的时间就更少了。等这段时间忙完,我争取恢复原本的更新速度。˃ʍ˂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