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21

  时隔半年,深海大饭店终于再次开张了。

 

  港口处,人声鼎沸。由于饭店本身是由巨型的潜艇所改造,所以前来参加豪华游的游客们要按照规定的排队位置等待乘坐小艇接自己上船。

 

  “大家排好队,每船限载三十人。”参宿站在港口处充当向导,南河认为她需要这样的锻炼,“排队途中请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看好身边的老人小孩。上船时注意船身与栈桥间的缝隙……”

 

  “诶,你们上次不是说再也不去这家店了吗?怎么这回又来了,还报了豪华游?”排队的途中,一位女人见旁边的是老熟人,就顺便聊了起来。

  “嗐,这不孩子放暑假了嘛!我答应他只要考进班级前十就满足他一个愿望,谁知道他非想来这儿!诶呀,早知道就不反对他和朋友一家去须弥玩了。”男人扶额,边叹气边摇头。

  “你们家也是孩子想要来这里的吗?”排在二人后面的那个男人突然插话道,“我们家孩子是因为这段时间对那位什么擎海靖潮真君非常着迷,所以总想着去海底看看。”

  “诶诶诶,我们家也是。海报上还说什么会有小海獭当服务员,更有机会见到鲛人!我家那懒虫今天那是天不亮就把我们喊醒了。”

  “小海獭是挺可爱,就是他们的创意料理太黑暗了。我建议还是自带一点吃的比较好。”

 

  周围的游客就着来参加豪华游的原因开始七嘴八舌地聊起来,有想观光璃月海域的、有想去海底探险的、还有不少是被孩子生拉硬拽来的家长们。

  在大人们侃大山的时候,一边的小孩子们也在三五成群地讲起了自己身边的趣事。

  “你们知道吗,我爸爸说这家饭店的老板可是常年在海上生活的渔夫,他一定知道不少关于擎海靖潮真君的传说!”一个小男孩激动地对另外三个小孩讲道。

  “渔夫?可我记得我听说的是船长?”

  “都不重要啦,既然常年在海上生活,肯定或多或少地听说过真君的传说。”女孩开口道,“我们这次的任务是,见到南河先生,问到书中没写到的传说!”

  “没错!”

 

  南河船长此次举办的豪华七日游不仅将带领客人观光璃月海域的名胜,船上更有诸多创意美食。晚上,将有船长本人的精彩演出。

  大家在宣传上铆足了劲,期待这次的豪华游可以让饭店多回血。

 

  不得不说,作为一家在潜艇上后改造出的餐厅,这里确实美不胜收。船体本身被无数叫不上名的彩色海底植物覆盖,日光下一照,折射出光彩夺目的光芒,显得浪漫又梦幻。再加上饭店本身又像是由多个大小不一又整齐有序的店肆拼接搭建而成,神奇又怪诞。

  见惯了传统建筑的不同国家的人在初次见到它后,无不驻足观赏这多半只能在梦里见到的怪异建筑。

 

  “来来来,一千摩拉留影一次啊!”甲板上,一个脸上涂满油彩,穿的花里胡哨还带着假发的男人吆喝着,他的面前摆着一台留影机,招呼着想要留念的游客拍一张画片。

 

  虽然很多枫丹人都有小丑恐惧症,但是很多没见过小丑的人都会感到新奇,纷纷凑上前去。加之饭店外面确实足够漂亮,一千摩拉也不贵,拍张画片留个念也不错。

 

  “哇!真的是小海獭!好可爱!”一群小孩子见到门口接待的侍者居然是两只穿着制服的小海獭,都一溜烟地跑上前去。

  “喂!里面还有更多呐,别打扰人家工作啊!”老金跑过去把小孩子们都疏散开。

  “海象叔叔,你又胖了。”一个小孩说。

  老金闻言,叉起腰气呼呼地说:“嘿你这小孩会不会说话啊!”

 

  “璃月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啊……”一些外国来的游客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还在港口的旅客请加快脚步,饭店于半小时后将启航。”参宿用不太自然是声音大声说,她说到底还是不适应面对这么多人,但她不想辜负南河的信任。

 

————————

  穿过拥挤的走廊,饭店大堂的屋顶许是璃月特色的琉璃顶,半透明的屋顶上悬挂着成百上千的水晶小鱼灯。层层叠叠的将最表面的阳光逐层分解,就好似渐渐变化着的曼妙音阶,神奇并富有想象空间。

  戴着飞行帽的三花猫灵巧地穿过人群,在前台的桌子上坐好并抬起一只前爪,扮成招财猫的模样。

  “拿好您的房间钥匙,注意身边贵重物品安全。”前台侍者有条不紊地为游客办理入住手续。

  “欸,饭店今年居然招人类了!”一位老顾客惊讶道。

  “今年豪华游的规模比往年的都大,我们这些人类都是前段时间现招的。”另一位帮助游客搬行李的侍者解释道。

 

后厨:

  “来来来,把食材都准备好,准备开工了。”厨师长对厨房里的其他人喊道。

  点灶,起锅烧油,新鲜的食材开始陆续从仓库搬来,经过改刀加工后被端到主厨面前,厨房里随着订单增多开始开始热闹起来。

 

  “欸,甘雨姐姐怎么在这里?”瑶瑶刚办完入住手续,还没等她到处参观一下就遇到了熟人。

  “嗯?”甘雨有些昏昏欲睡,但她还是打起精神来说,“是瑶瑶啊。前段时间加班太猛,玉衡大人就主动帮我报名了这个豪华游,说是要劳逸结合才能提高效率。”

  “是的甘雨姐姐,不能因为自己体质特殊就一昧地追求高强度工作。”瑶瑶又像一位家长一样语重心长道,“即便是仙人也需要休息的不是吗?”

“啊,好的,我知道了。对了瑶瑶,你为什么想要来参加这场豪华游?”甘雨转移话题道。

  “香菱师姐最近有事,所以她拜托我来考察一下这里的美食。不过我听说饭店的老板常年在海上生活,也许可以从他那里知道不少关于擎海靖潮真君未记载书中的传说呢。”

  南河先生……甘雨一瞬间有些失神。

  “怎么了甘雨姐姐?”瑶瑶敏锐地捕捉到了那转瞬即逝的落寞。

  “(叹气)没什么,我会注意休息的。”甘雨重新抬起头来。

 

————————

 

前段时间:

 

绝云间:

  仙人们偶尔会在某个山头或洞府里小聚一下,不过今天的聚会上,甘雨带来了一个有趣的消息。

 

  “关于这位南河先生,我这边有一个可能会有用的发现。”甘雨对来早的萍姥姥说。

  “是什么发现?”理水叠山真君的声音率先问道,他在说完后于二人面前六七步的距离处落地。

  “哦?理水来的挺早啊。”削月筑阳真君踏着稳重的步伐,边走边调笑道,“居然不等我。”

  “削月,你好意思说我。磨磨蹭蹭半天也不见你收拾好,我可没那个耐心等你。”理水叠山真君扭过头不满道,“我只是觉得这位南河先生是找到擎海线索的关键。”

  “咳嗯,说回正题。”留云借风真君示意甘雨不要被他们两个打扰到。

  “好的。嗯,可能算不上什么线索……”甘雨沉思片刻接着说,“约在五百年前,就是坎瑞亚兽潮爆发时期。当时璃月在任的天玑星,就叫南河。”

  仙人面面相觑,他们用眼神示意甘雨接着说下去。

  “这位天玑星大人同样也是水元素神之眼的持有者,也擅长使用长兵器。”甘雨说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甘雨,是出了什么事吗?”萍姥姥关切道。

  甘雨抿了一下嘴,她接着说:“这位天玑星…于兽潮结束后不到半年……上任三年,去世时年仅27岁,是当时七星中最年轻的一位。”

  “天玑星……”

  众人闻声望去,是因为处理道上任务而姗姗来迟的钟离。

  “当时魔物暴动,荻花洲又兵力告急,他亲自带领后备军上战场。灾变结束后没来得及休养就匆匆投身到七星的任务中……”甘雨有些说不下去,“是的…他是旧伤复发,加上过劳…我亲眼看见他吐出一大口鲜血……抱歉,我有点感今怀昔了。”

  “无妨,接着说吧。”

  “嗯……他当时所居住的地方位于荻花洲中部的玉河村,也就是现在的望舒客栈附近。”讲到这里,甘雨的情绪突然有些激动,“而且巧合的是,那里在灾变前三年确实又一次出现了大片的琉璃花海,而且培育花海的主导者正是擎海。”

  “还有,这位天玑星的父亲南海先生,在战争时期把所有的财产都捐给了前线,然后就一直在孤云阁靠着打渔为生。后来死于海难,据说是克拉肯的袭击。”

  “克拉肯……”哪怕只是想想,钟离也会被那只巨型章鱼刺激的头皮发麻。

  “我记得克拉肯是被一位人类勇士所斩杀。”理水叠山真君说。

  “这就是问题所在。”甘雨拿出一份资料,“这是当时的海难幸存者留下的手记,上面记载的斩杀克拉肯的人类勇士也自称南河,也同样拥有一颗水元素的神之眼。”

 

   ……

 

 

彩蛋是信的内容。

 

(TBC)



评论(1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