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奔跑吧,女孩4

  “南河,我…我喜欢…”

阳光明媚的操场上,面前的少女梳着精致的发型,穿着应该还散发着淡淡洗衣液香味的夏季校服。她羞涩地低着头,脸颊微红,手里紧攥的粉色信封无不表明着少女的小心思。

  “这……不好吧。我这,老大不小的……”

  “RING——RING——RING——”

  “等一下,我接个电话。”

 

  ?

 

  该死的,居然是做梦……哪个缺心眼的白痴大半夜给自己打电话,都打到自己梦里来了。南河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满带着起床气地睁开眼,想看看是谁搅和了他的美梦。

  来电显示:参宿。

  “嗯!”南河从床上弹坐起来,他的睡意瞬间全无,怀着隐隐的激动地点开接通。

  “喂?”

  “喂,南河……”电话那边的女孩说话有气无力的,而且声音也很奇怪“发烧和嗓子不舒服,咳咳,该吃什么药?”

  “你发烧了!”南河惊讶道。

不过转念一想,她在烤肉城里趴在桌上上睡了好几个小时,然后又走了半个小时的夜路,她不感冒谁感冒?

  “内个,我去买给你吧,你的房间号说一下。”南河还是下定决心说。

  “不用,咳,我订外送的。”

  “你先盖好被,有热水就赶快喝点,我马上过去。”说罢,南河挂掉电话。

 

  挂掉电话后,南河有点后悔自己一时的冲动。但反复地告诉自己不用想太多,他只是要去照顾一个生病的学生,所以放宽心态。

  南河做了两个深呼吸,他翻身起床,从脚边的床梯爬下来准备换衣服。日租公寓只有25平,但是五脏俱全,很可惜这里容不下第二个人的生活空间。

 

  洗的有点开线的蓝西装外套加休闲裤配运动鞋,这身在同事们背后称为低配版“Doctor Who 10”的搭配南河却对其情有独钟。因为它是他们第一次交心时自己的打扮,而这也是王医生笃定自己要开花的原因之一。

 

 

  南河换好衣服准备出门,这个时间应该不会有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南河掏出手机,原来已经四点半了。他决定扫一辆共享电瓶车,从公寓到心尚酒店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酒店附近不会少了药房的,这他不必担忧。

 

——————

 

  800米无疑是令很多女生都避之不及的项目,南河经过多次的考量,最终确定参宿更适合长跑。她的爆发力不足,但是持久性更强,在过去的几十次训练的观察中南河精准地总结了这些特点。

  第一圈,参宿明显没有如其他几位选手那样疲惫,她看起来劲头十足,一直在遥遥领先的三个人的行列里。她在转过第二个弯道即将进入第二圈的时候,她向场地外给她加油鼓劲的学生行列里瞄了一眼。她的班主任在,以温苒为首的好朋友们也在,但是南河呢?

  参宿不甘心地又向操场内侧看去,啊,原来他在裁判席紧盯着监视器。

  回想一下,南河对他们班还是偏向的,先前温苒的第一名也是他位他们一班讨回来的。参宿不敢说南河是因为自己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但至少她可以肯定南河很喜欢他们班,而班上的同学们也很喜欢他。

  参宿暗暗给自己加油鼓劲,不能辜负南河和班上所有人的期待。

  进入第二圈的时候,参宿从第三开始逐渐加速,她终于跑到了第二的位置。原先的第二名开始面红耳赤,喘息声也开始变得粗重。反观参宿,她并没有第一和第三出现的那种疲态。这得益于过去的半年里她风雨无阻的训练和南河的细心指导。

  每次下课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参宿都会出去绕着操场跑个三四圈。一开始她确实想过退缩,但是她不想让南河失望。不过南河从未对她有过这样的硬性要求,他唯一要求的就是每天放学回家前在学校跑跑步,健健身。知道这个女孩为了他几句可以算得上敷衍的安慰这么拼的时候,南河着实吓了一跳。

  但也因为这样的坚持不懈,参宿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身高长起来了,身材也不再瘦弱。现在再和温苒站在一起,真的更像亲姐妹了。

  第三圈是拉开距离的关键一圈,原本保持第一的八班选手开始有些体力不支,她从遥遥领先再到和参宿仅隔着一个身位,在下一个弯道的时候又一次和参宿齐头并进。

  这次八班的选手和昨天的不同,她的耐力明显没有上一个好。昨天的女生因为身体问题不得不下场换成现在这个替补选手。这对参宿来说是个好事,昨天的女生是体育生,加上好胜心强,所以她们比完赛才都会半死不活的。

  第四圈,冲刺了!第一第二已经甩开大部队小半圈,但即便八班派出的是替补,实力也不容小觑。她咬紧牙关也开始加速冲刺,彼时的赛场已经成了她们的争锋之地。

  最后一百米,两人你追我赶,上一秒参宿刚领先半个身位,后一秒又被女生追上。二人僵持不行,在跨过终点的那一刻都扑到了各自班级的志愿者身边。

  参宿没有像上一次那样累到神志不清,她在连喘了几个深呼吸后就直起身,接过同学递过来的毛巾。这次的对手到底还是没有上次的竞争性强,她在前三圈已经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如昨天那般像一条疯狗那样狼狈。

  她和八班选手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的,她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耐心等待宣布比赛结果。

 

————————

  叩叩叩,几声清脆的敲门声响起,应该是她订的药到了。参宿起身下床,她披上一条酒店浴巾就去开门了。

  “南河?咳!”参宿发现门外的人居然是南河的时候下意识地把门又关上了。

在她大脑当机几秒钟后又把门打开了。

  “你是……跟着它进来的吗?”参宿指指同样在南河旁边的送餐机器人,她走过去打开盖子取出自己的药。

  “谁说不是呢?”南河调笑道!“你先回去躺着,我……”

  参宿满脸都写着抗拒,她生气地说:“不要,我才不要找我家长,他们少我一个不少。咳咳咳咳!”

  俗话说咳嗽、贫穷和爱是藏不住的,南河微微扶额,他反问参宿如果自己真想告诉她家长就为什么还要大老远赶过来?还是骑着共享电瓶车来的。

  “先回去躺着吧,我帮你看看怎么吃药。”南河拍拍女孩的肩膀,苦口婆心地哄道,“对了,你烧热水了吗?”

  “嗯,壶里有。”

  “欸你这壶在用之前有没有多烧一遍水消消毒啊?”南河打开壶盖像个老妈子一样碎碎念道。他重新烧上一壶水,见女孩重新钻回被窝后坐到了沙发上,他开始研究这些药该怎么吃。

  思来想去,南河决定拿出自己从小用到大的「扑热息痛」。虽然是东北制药那种十块钱一大把的瓶装版,但是毕竟是自己从小吃到大的,用着也放心。对了,还有止咳药……

 

  南河先撕开一张退热贴,他贴之前先拿手摸摸女孩的额头,烧的有点高。

  参宿虽然迷迷糊糊的,但她在刚才南河伸手看她体温的时候明显感觉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下。她分不清自己刚才是被冰凉的手刺激了一下还是正常的青春期心理现象。

 

  “你先好好养病,我不走。”南河一屁股坐到小沙发上,“(哈欠)有事可以叫我,我先眯会儿。”

  参宿侧过头看了一眼倒头就睡的南河,她认为有些话还是先养好病再说。

 

————————

  “现在宣布800米比赛结果:第一名:七年一班,金参宿,第二名:七年八班……”

  “耶——!!!”

  一班的学生们瞬间沸反盈天,一些好朋友跑过去抱住他们的得力干将。参宿还是不适应这般热情的问候,她再次羞涩地低下头,摸摸脑袋会心地笑起来。

  温苒凑过来,她拿着化妆包挤入人群,“快来收拾一下,一会准备去颁奖了。得拍个照留念一下对吧。”

  “啊?哦,这就来。”

 

  “想化什么妆?清新淡妆还是少女桃花妆?我特意为你学的。”温苒兴致勃勃地整理化妆用品,“快点选吧,我争取十分钟给你弄完。”

  “就……”参宿瞄了一眼裁判席,“淡一点的…桃花妆吧。”

  温苒也向着参宿刚才瞥过的方向瞄了一眼,她抿抿嘴意味深长的笑着点点头。

 

  “一会你真要参加那孩子的颁奖啊?”许老师眯着眼睛悄悄问道,“你不会真的……”

  “起开!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南河嫌弃地给了许老师一杵子,“你看那孩子多可怜,爹不疼妈不爱的,还得了抑郁症。这好不容易交上几个朋友,可不得哄着点吗?”

  “人家得抑郁症和你八竿子打不着吧?你是人家谁啊?”许老师揉揉肚子,鄙夷又苦口婆心地说,“你要是真喜欢人家姑娘就别遮遮掩掩的了,这喜欢和咳嗽贫穷一样都是藏不住嗒!”

  “我可去你的吧!”南河恼怒地给了对方一脚,“再说人家花季少女能看上我是咋的?”

  “我最后一条白裤子,你给我踹上脚印了!”许老师狠狠地盯着南河说,“你给我等着,我这就去问问她到底喜不喜欢你!”

  “诶你回来!我给你洗!我给你洗!回来!”南河狼狈地抱住正往一班位置去的许老师,他拼命地把他拽回原位。

  许老师不仅不生气,反而一脸玩味地看着南河。该死的,被他算计了!南河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已经暴露了自己喜欢人家女孩的事实。

  “你你你,你说吧,封口费怎么算。”南河双手抱胸地对许老师说,“事先告诉你,这周我有兼职,加班免谈。”

  “嘿嘿,这不就见外可嘛!”许老师满脸堆笑道,“就是我家臭小子,他现在刚上高中,缺个补课老师……”

  “理数一节300,文数和化学一节270。”南河熟练地报出一串数字,“每周一周三白天和周天下午的五点以后不安排课程,可以约授课地点。”

  “钱什么的都是小事,主要是我们家那孩子啊,自打上高中以后根本不服管啊,天天早上都要大喊三声‘我要炸学校’才肯上校车!”许老师面露难色道,“孩儿他妈是心理医生,她说孩子想喊就喊喊吧,但过两天得给他找个能管住他的家教。”

  “哪个,冒昧问一下,你老婆……是不是七院精神科的王莹王主任。”

  “对,你见过她?”

  南河感觉大脑因为意识到这个世界太小了而受到了一阵冲击,紧接着他又肯定王医生的医德确实够好,遇到自己这种奇葩病例还能保密这么长时间。

  “呃,对,以前去医院见过一回,正好听见她吐槽她的儿子天天想炸学校。”南河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尴尬。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就有劳你了,下周我会和你定时间的。”许老师点点头说,“我先去10班看看,你准备一下,一会去给人家颁奖吧。”

  “唉……”

————————

 

  参宿这晚睡得很好,她惊讶的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并没有缩成一团,而是四仰八叉地占据了整张床。

  应该退烧了。参宿拿出昨天现买还没用的体温计给自己量体温,她昨天好像没有给手机充电。

卫浴传来水声,沙发上有两条叠好的浴巾,桌子上摆着两瓶昨天南河拿来的药片和一杯还在冒热气的热水。

  南河昨晚不会是窝在沙发上盖着两条浴巾睡得吧!参宿突然感觉有点不安,说不上的原因。可能是紧张,可能是意识到二人在酒店共处一室。

在经过几分钟的自我调整后,参宿取出体温计,36.9°C,体温正常了。

  水声停了,南河应该要出来了。等等,酒店好像就两条浴巾!

  南河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参宿捧着浴巾准备敲门,而南河仅在腰上系着一条毛巾,二人的尴尬尽在不言中。

  参宿向来不敢与他人对视,她下意识地挪开视线,但是眼神有不小心落在了被毛巾挡住的另一个地方。参宿看得入神,她的眼神告诉南河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青春期的女孩往往对未知的事物充满了说不清的好奇和向往。

  “你再看!”南河气呼呼地抢过浴巾给自己好好围上,“小小年纪不学好,脑子里都装了点什么黄色废料!”

  “黄色?废料?是生物课上学的那个吗?”参宿指指哪里,很显然她对前段时间的生物课学的不怎么认真。

  “我!唉……”南河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转身回浴室准备换衣服。

  “诶?”参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她想缓解二人的尴尬,于是她趴在门上对着门缝说,“哪个,南河,你的身材真好。”

  殊不知,这句话说完,让浴室内的南河更尴尬了。

  “南河,你早上想吃什么,我来定。”参宿见里面没有回应,以为自己态度不够诚恳,于是又问道。

  “随便吧。”

 

——————————

 

  “你哥哥,要来表演什么?”参宿回到座位上悄悄对温苒说。

  “我哥啊……额…他可能会穿着玩偶服和他的哪个哥们跳《Trouble Maker》,而且他肯定是反串的那个。”温苒微微扶额,她的表情有点嫌弃。

  “这你还让他来?!”

  “没办法,他抑郁症好不容易好转了,不能这个时候还打消他热情是吧。”温苒苦笑着说,“好在他平时也就爱好点什么反串或cosplay,不然像以前那样,我可没的消停了。”

  参宿记得,当初白文宇就是因为抑郁症而整天满大街乱逛,还基本不和别人说话,搞得温苒怕他出事而整天跟着她,还差点被当成跟踪狂。

  “我赌一包辣条,他会跳坤舞。”参宿翻出一包辣条对温苒说。

  “那我赌两盒牙膏,他会来表演单口相声。”温苒掏出之前赢得的牙膏,在参宿面前甩了两下。

然后,两个女生会心一笑。

 

  “参宿,你们什么时候颁奖啊?”几个男生突然凑过来问道。

  参宿回答道:“我们通知是在晚上的闭幕式上颁奖。”

  “′这次奖品不会又是小火锅吧?”

  “就算是洗衣粉也好,毕竟是在闭幕式上颁奖呢对吧。”温苒打趣道。

 

——————————

 

心理咨询室:

 

  “事情就是这样王医生,我……唉,我差点就……”南河捂着脸瘫坐在椅子上,他即便现在回想当时发生的事还是会心虚,“你懂的,我就是……”

  “您不是都压住枪了嘛,有什么好心虚的。”王医生端着职业微笑,用一幅了然于心的态度对南河说。

  “嘶,你总这么和病人说话,真没接到过投诉?”南河对王医生的态度已经见怪不怪了。

  “南河先生,很多心理医生会选择用同理心去感化对方,试图了解他们的内心。而我一贯奉行的则是在合适的情况下直截了当地给出针对性建议。”王医生推推眼镜认真道,“毕竟有些患者想要的并不是你的感同身受,而是你的认同或者建议。譬如您,南河先生。”

  “我?”

  “是的,您来这里除了想要得到他人倾听,更想要他人指明未来的道路该怎么走。这么说吧!即便我三番五次地让您火冒三丈,可您依然还是会再次挂我的号。这至少说明我提出的建议对您而言是有用的。”

  “这……这么说,倒也没错。”南河挠挠头不自然地说。毕竟自己找了那么多咨询师,就王医生给出的建议最有用。

  “总而言之您没事,这单我不收您钱。等您下次再有什么大问题的时候再找我。”王医生在电脑上敲了几下说,“你去窗口把号退一下。”

  “啊?”

  “怎么了?”王医生疑惑地抬头看向南河。

  “没,没怎么……”

 

 

(TBC)


作者:赶在考试复习前抓紧更一些,我保证这篇很快会完结。(´•ω•̥`)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