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9

  “瞧一瞧,看一看啦!纯手工香膏,每一款的香味都在向你叙述一个故事,每一款都是独一无二的享受……”南河一大早就拉着参宿去璃月港的早市赶集,他高喊着准备好的广告词,眼光不放过任何一个路过的客人,参宿在一边整理包装盒,等着客人上门。

  “诶!就是这个!就是你们!”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周围人的目光瞬间被其吸引。

  南河被声音吓了一跳,他不知道自己得罪谁了才被人当众喊住。

  “这…这位客官,可是有事找我们?”南河讨好地笑着问道,一边小心翼翼地挡住身后的女孩。

  “抱歉,哈哈…刚才看到你们实在是太激动了。”男人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失态,他向二人表示歉意,“我想买你们的香膏。就是上次买的那种。”

   “上次?”南河想起来了,之前确实有人问自己那种更适合送给须弥的女人,自己就推荐了那款最辛辣最香甜的哪款,还卖了三万摩拉。刚才还以为是来退货的,真是自己吓自己一跳。

  “是的,我的心上人是一个须弥女孩,她是镀金旅团的佣兵。虽然平时不喜欢那些小女生的东西,但是她对上次我送的香膏非常满意,说是很适合她的身份,所以我想再买一些。”男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这样啊,让我看看……”南河低下头寻找库存。

  “是这款‘无忧妙’。”参宿拿来一盒打包好的香膏递给男人。

  “谢谢,这是三万摩拉,一点不少!”男人像个孩子一样的高兴地结账走了。

  真的是三万摩拉!今早第一单生意就赚了一天的生活费!二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激动还是该震惊。要知道,南河干一天的活也只能赚到一万多摩拉,这小孩简直是他的摇钱树啊!

南河叫卖了半天也没有男人一嗓子收到的关注度高,五十盒存货在正午之前就全卖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多钱!你真是我的小福星啊!”南河高兴地抱起参宿赚了一圈!

  “走,咱们今天去琉璃亭!”南河少见地那么开心,“剩下的钱都够还这个月的分期款了。”

  “那,需要我多做一些吗?”

  “不不不,咱们一个月出一次摊,多了就没人买了。”南河放下参宿,他转身边收拾东西边说。

 

 

绯云坡:

 

  “无论是璃菜还是月菜,只有符合自己口味的菜才是最好的菜。这次按照约定,继续带你开眼界,璃月美食那么多,肯定有你会喜欢的。”南河在去往琉璃亭的路上和参宿聊道,“那里和新月轩一样需要提前三个月预约才能就餐,不过像咱们这样的打包回去吃就够好了。”

  “璃菜和月菜,为什么要相互斗争呢?”参宿问道。

  “诶呀,其实就是一种噱头,其实这两家店关系好着呢。互相对骂其实都是变相的互相宣传。通过互损让顾客们在两家来回品尝。”南河不屑地说道,他一转身,又开始像一个孩子一样描绘着梦想的蓝图,“等下个月底,咱的深海大饭店就要开张了!倒时候什么琉璃亭什么新月轩,在它面前都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这次我打算举办一个六天七夜的豪华游,等到下月一号我就带你去参加飞行执照的考试。等考完试,我就带你参观我的饭店,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哈哈哈哈哈哈哈~”南河滑稽又夸张的动作再次让女孩忍俊不禁。

  “对吧,就是这个笑!咱们干服务的就不能笑的那么假惺惺的!”南河躬下身对女孩吹捧道。

 

  两人一步一搭地走到了琉璃亭门口,南河简单地收拾了自己的衣着,让自己看起来会体面一点。但其实连参宿都能看出来,南河的外套已经掉色了,裤脚还有点开线,里面的衣服甚至会缩水。

  参宿不止一次提议让南河换件质量好一点的衣服,但是南河总是以需要还债为理由婉拒。她试图通过注册冒险家多挣一点钱,但凯瑟琳以年龄不够拒绝了她的请求。

  “您好,我想看一下菜单。”南河对门口的侍者说。

  “请问,您是南河先生吗?”鸿如先生突然走过来问道。

  南河挺起身稍微提高声音说:“是啊,怎么了?”

  “是这样的,今天钟离先生斥巨资包下了本店最好的包房,正恭候二位大驾光临哪!”

  “啧……你们找错人了,我们不认识什么钟离先生,他找的应该是另一个叫南河的人。”无功不受禄,南河遇到这种情况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远离这个是非之地,不管对方是谁。

  “没错啊,蓝色衣服,水元素的神之眼,还带着一个穿着红斗篷的金发小姑娘。不会错的。”鸿如再三确认后坚定道。

  “走,咱们不去了。”南河眉头一皱,他拉过参宿的手臂想要离开这里。

  “诶诶诶,二位客官稍安勿躁!钟离先生说了,今天一定要见到二位,不然我们也很难办啊!”鸿如连忙上前拦住欲离开的二人。

  “你们难办关我们什么事?”

  “诶呦二位稍等一下,就当是为了我们这些打工人。”鸿如再次拦下两人,他再次换上已经有些苦涩的笑容讨好道,“这样,如果您帮我们这个帮,我作为琉璃亭的管事,可以免费为您准备一份精品礼盒。您看这样可以吗?”

  “我问你,你们口中的这个钟离先生,是什么时候来预定的?”南河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个问题。

  “欸,他,他……是今天上午突然来的?”鸿如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他应该没想到南河会问这种问题,“因为我们这儿预约太多,所以他花了十倍的价格插的队。”

  “十倍价格……我知道了,我会去的,记得加上这里最贵的菜。小孩还在长身体。”南河有了一个猜想,相比起引发不必要的麻烦,还不如借此机会带参宿去见识一下奢侈的璃菜天堂。

  参宿不解,南河没有询问对方的来历和意图,甚至连身份都没问。为什么他会突然改变主意又去了?明明她都能看出来这场饭局并不简单。

  琉璃亭并不大,里面只有三五间包房。但它光是预约都排到了后三四个月了,想插队并包下包房一整天,首先这人一定有着殷实的背景。

  其次,明明南河最早提出去琉璃亭是在今天早上刚出摊的时候,可是现在才正午,对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行踪的?还有,南河根本不知道自己和这位钟离先生有过什么过节。以及……往生堂那种地方,自己和他们八竿子打不着好吗?

 

  侍者引领二位来到包房,参宿一眼认出了对方是之前在和裕茶馆跟自己拼桌的人。

  “二位,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侍者对二人介绍道。

  南河走过屏风,他在和钟离的目光对视上的那一刻,浑身立刻剧烈的打了个冷颤,甚至每一根汗毛都散发着浓浓的不安。

  “走…咱们走……这饭局不对劲……”南河浑身颤抖着拉住参宿想要离开这里,“咱们不吃了。”

 

(彩蛋是偷偷攒钱想给南河换件衣服的参宿。)

 

(TBC)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