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Depp

独此一家,如假包换!

这个仙人不太冷25

  “丧气鬼!”

  “丧气鬼?它不是被镇压五百多年了吗!”南河趴在窗前认真观察外面涌动的红色东西。

  老金从海獭堆里探出一个头:“你忘了吗!愚人众差点解封奥塞尔!不然这五百多年里哪再出现过这么大规模的丧气鬼啊!”

  “这规模还叫大?你是没见过五百年前的「赤潮」!”南河直起身子,他的神色平淡地像是在说中午吃的是摩拉肉。

  “咱快逃吧,被它缠住会憋死的。”老金的声音带上了颤抖,他又抱着头缩回海獭堆里。

  “你怎么不自己通知呢,吓傻了?”南河斜了一眼老金,他拽下广播设备,清清嗓子开始说,“动力组起来加班,前方丧气鬼靠近。咱开足马力甩开它!”

 

  潜艇底部螺旋桨开始旋转,但其还未加速到足以带动船体高速前进,在轰的一声中,餐厅的天花板被砸出一个大洞。那砸开天花板的东西正是组成人形的丧气鬼的一个拳头。

 

  一些客人虽然身手不凡,但这魔物无体无形,几次被打散还是会继续团聚成形。正因如此,五百年前它才能在海里掀起腥风血雨。餐厅的人被吓到四下逃窜,元素力,冷兵器,无论什么都伤不了它。

 

  这只丧气鬼似乎有智能,它这次未像设想的那般无孔不入,它只是伸进来了一小部分,它在寻找着什么。

 

  参宿!

  南河下一秒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当初在璃月港他就觉得不对劲,为什么丧气鬼脱离海水也要去找她,她到底对它有什么吸引力。但是现在周围已经乱作一团,他必须组织客人有序撤离,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丧气鬼在第二次砸下来的时候,第一次被打散分离出的一部分顺着墙壁回到本体上。而丧气鬼似乎达成了目的,它准备收回伸入潜艇的部分。

 

  轰——

  动力组终于加足了马力,丧气鬼没有扶稳,它被螺旋桨产生的巨大吸力绞得四分五裂,最终化成碎片。

 

  刚才是错觉吗……南河反复地问自己,因为他清楚地看见那个丧气鬼被绞碎。可是丧气鬼哪会这么容易被打败,要不然当年……

 

 

——————————

 

  等潜艇重新上升回水面的时候,已经是次日清晨了。

  水面上,几只小海獭惬意地躺在水面上揉搓着脸,另一边的饭店外围挤满了人。工作人员放下绳梯去救助困在下方的客人,被救上来的人们也相继投入救助的行列。

  “糖豆,船都快沉了就别在这添乱了。”老金把糖豆抱离人群,“去一边玩啊。”

  “你们快把这红泥巴清干净,别让丧气鬼再活过来!”对下面的几个员工喊道,“你们俩胆够大的,还用这个敷面膜!”

  “护肤。”其中一个人类女孩说,“你看,它祛掉了我腰上的伤疤!”

  “诶呀,你们真是为了美不要命了!”老金扶额道,“糖瓜,磨磨蹭蹭的没吃饭是不是!”

  “我们是没吃饱饭!”

  “你们!”老金回过头刚想吼两句,结果看见说话的人身边满是怒气冲冲的顾客,他立刻换上挺好的笑容告诉他们要投诉找南河,他就一打杂的。

  “那你现在就去把他给我们找回来!”

 

  此刻南河正心急如焚地寻找他的女孩,从潜艇到顶楼,从珊瑚堆到现在手足无措的挖红泥巴,试图找到那个身影。

  可是为什么哪里都找不到啊!她不会真的被丧气鬼卷走了吧……

  南河只觉得浑身脱力,他的大脑不受控制的想象着参宿被丧气鬼卷走时的绝望的模样,渐渐的,她的身影和当年那个自己未能救下的女孩重合。一瞬间的失神让南河不小心一个踉跄,顺着滑溜溜的红泥巴滑到了下层甲板,最终落到了另一堆红泥巴里。

  “嘶——”南河吃痛地坐起身,在一鼓作气后终于扶着一块珊瑚站了起来。

 

  哗——

  一个浑身沾满红泥巴的人从水里爬了出来,那人把双手搭在两株海阳花上,在深吸一口气后终于把一条腿搭了上去,然后动动身子终于爬了上去。

  “咳咳……”那人趴在甲板发出几声闷哼后终于努力咳出声来。

 

  “你在这!”南河顾不上身上的疼痛,他立刻向女孩的方向跑去,他几乎是冲着来到女孩面前,他蹲下身有点手足无措地擦干净女孩脸上的红泥巴。

  “你真被丧气鬼缠上了,你被缠了多久?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南河起身扶起参宿坐起来。

  “丧气鬼……是冲我来的……”参宿有气无力地说,“它的目标是我。”

  “诶呀瞎说什么呐,这丧气鬼当年在海里兴风作浪的,怎么可能这么大规模地就冲你一小屁孩来啊。”南河撇撇嘴摆手不屑道,“好吧,这也不算太大的。事先说好,我可不是想这个时候再见到更大的了!”

 

  “老板在那儿!”一名愤怒的客人指着南河对身后的人大喊道。

  一大群愤怒的游客像大狂奔的牛群一样向南河冲了过来。

 

  南河突然打横抱起参宿,他往后退了几步确保自己不会马上被他们活剥了。

 

  “稍安勿躁各位!稍安勿躁!我保证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南河笑脸相迎试图安抚客人们。

  “少说这些有的没的,我的疙瘩汤呢!我才喝了一口就摊上这破事!这还不差评!”为首的客人怒斥道。

  “诶嘿嘿,别吓到小孩子嘛。”南河后退两步接着讨好道,“这个汤可不便宜啊……而且,这样吧,为了弥补大家,今天我请在场的每个人都免费品尝两碗,大家意下如何?”

  “看不起谁啊,本小姐再要五碗!”

  “我要十碗!”

……

 

  “哼,赶快给我准备疙瘩汤,不然还给你们差评!”

  “诶诶好嘞,您慢走,注意脚下!”南河讨好似地对每一个怒气冲冲的客人赔笑道。

  “要不是孩子想看鲛人,倒贴我钱我也不来这破地方!”几位客人骂骂咧咧道,“这才第一晚,比去北国银行都窝心!”

  “诶,小海獭,小海獭!”几个小孩子开始追着小海獭到处跑。

  “小心地滑啊!”

  南河放下参宿,他让她先回去休息一下,自己要去给客人们上菜了!

  有钱赚了,南河激动地像个孩子一样在浅水坑里蹦蹦跳跳。

   

  “你不会吃了它吧……”参宿再次确认道。

  “啊不会!我就拿它介个味儿,这么好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会这么快就吃了它呢!”南河也再次对参宿保证道,“你也快回去休息,我得赶快给衣食父母们做饭了!”

  “可是……”

  “让你回去就先回去,有什么事不能晚上再说啊?”

  “南河,云先生的预约。”一只小海獭过来对南河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一会忙完就去!”

 

  待外面的客人和走得差不多以后,参宿也跟着小海獭们一起回到室内。

  “呼——”南河松了一口气。

  现在得去安抚客人们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丧气鬼来的真不是时候,短时间他应该都没空休息了。

 

———————

  汤和餐品已经全部上好,维修队已经开始着手修复破洞。南河又去看望了一下先前受伤正躺在医务室的几个客人,然后被劈头盖脸一顿骂,还被要求支付全部医药费。

  好吧,算他倒霉。

 

  客人们暂时都安抚好了,现在得去哄小祖宗去了。南河在把最后一位顾客安顿好后,一个转身进了员工通道。

  在穿过螺旋楼梯,来到负一层的员工宿舍,南河站在门前敲敲门,询问现在是否方便进来的时候,开门的是一只尝试变成人型的小海獭。南河吓得连忙把头转过去,他用手捂着眼睛把门关上,问她为什么不把制服穿上?

  “我,第一次尝试,不适应,化形。”

  南河把门打开一条缝,他把嘴凑过去问道“咳,你有看到参宿吗?就是我带回来的那个,和你们住一起的那个人类女孩。”

  “没。”海獭女孩否定道,“她,早上出去,没回来。”

 

  没回来?那她还能去哪儿?

  南河一瞬间有点摸不着头脑,女孩子一般都比较爱干净,刚才她好不容易才从丧气鬼里钻出来,沾了一身红色的黏糊糊的东西不去清理一下,难不成还要像那几个不争气的家伙一样拿它做面膜?

  “参宿,别躲了。我都说了,你要是不想干活就先休息去吧,不需要玩这种藏猫猫的戏法。”南河边走边刻意大声念叨,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

从被丧气鬼敲出一个大缺口的餐厅到前台大堂,南河完全没看见女孩的身影。他现在有点慌神了,刚才他们可能因为海精灵的问题闹得不愉快,但他想不出自己到底哪里惹她不高兴了。

 

  “你们两个先去清理一下自己,然后再统计一下需要洗衣服的客人……”

  是阿花,南河叫住正在分配任务的阿花,他问她有没有看见参宿,如果没有就帮他留意一下。

  “那孩子啊,我刚刚看见她往后厨方向跑去了,不过她看起来很干净,应该是把衣服都换好了。”

  “这样啊,好了你们继续忙吧。”南河若有所思地对几人说,他转身进入走廊左侧后面的安全通道,一路向下。

  从安全通道出来,南河转向一条不算宽敞的走廊,一些还没受到丧气鬼影响的小海獭和其他员工们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地上方才被震落的天花板及墙皮,还有一些是撒掉的食物残渣和汤汤水水,不及时清理回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让一下,小心点。”南河侧身穿过走廊,他小心地控制自己不去碰到任何东西,避免在本就在急着赶工的员工们更加手足无措。

  南河再下一层楼梯后转身进入了后厨,这里的员工同上面任何一个地方都一样忙的不可开交。

  “3号灶台需要点灶。”

  “这堆盘子都被摔碎了,马上把地面清理干净,别扎到手。”

  “10号桌的「满腹经纶」在催单了!”

  “我来取232号房间的订餐。”

  “疙瘩汤怎么还没好!”

  ……

  即便差点被两个海象师傅挤扁,南河也一刻不停地在寻找女孩的身影。

  啪,南河打开一个储物柜。没有,但南河找到了一只自己的鞋,这是什么时候被他放进柜子里的?

  叩,打开酱缸,没有,但看里面的酱菜应该腌好了。

  咔,另一个储物柜……里面有一支他去年丢的画笔。

  南河忙活半天,他甚至在洗碗池里捞出了一个醉倒在里面的酒鬼,但就是没有女孩的身影。

 

  这里是大海啊,饭店已经都找过了,她还能去哪呢?南河彻底慌了。

 

  “别管我……”

  南河的脑中不由自主地响起一个声音,随即,他又一次猛的回忆起那个和他飘在海上的奄奄一息,失去求生欲望的金发女孩。

 

  啪!南河狠狠地给了自己一个耳光,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别不能胡思乱想,参宿不可能会这么做的。对,让我想想,还有哪里我没翻到。

……

 

  “你在这里啊!害得我找了你半天。”南河气喘吁吁又松了口气地说。天知道当他发现参宿在甲板上坐着的时候,真的是一时间又生气又庆幸。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南河注意到一直看起来病殃殃的参宿此刻居然变得容光焕发。南河可以确定,她的头发绝对比今天早上更长了,身体也长高了一点,制服的上衣稍微一动就会变成露脐装。

  “你……没事吧?”南河压下震惊问道。

  “我没事,也清洗过了。”参宿的声音听起来也变了。

  南河接着问:“你上哪洗的,它们说你没回宿舍。”

  “我,我刚才在海里洗的……我马上换套衣服。”参宿不由得往后缩了缩,她没有像之前那样站起身说话。

  “海里?!你什么时候……”南河闻言,他的神情一下子严肃起来,“不不不,以后没有我在,不许单独下海,听见了吗!”

  参宿很少见过南河如此严肃的模样,她点点头又摇摇头。

  “算了,我当你记住了。”南河脱下已经缩水的外套搭在女孩肩上,“你得知道,丧气鬼是很可怕的存在,你会受伤的,记住了吗!”

  参宿瑟缩地看着南河,她乖巧地点点头。

 

  “行了,你先在这缓缓心情,等你坐够了再回去吧。我先走了。”

 

  “那个东西,是我招来的?还是……”参宿看向手里的丧气鬼碎片。那块碎片在她的掌心中不断缩小,直至消失。这就像是……她在吸收它!

 

 

(TBC)


作者:这篇更完就暂时先不更了,等考完试再接着更。(⸝⸝•‧̫•⸝⸝)





评论(12)

热度(18)